涓绢栖戏

如有侵权望告知,速删

这个世界不完美。

在这样的背景下纠缠不清,从一到十都有详细的依据。

就像一点点触碰就会破坏平衡的毒辣因果一样。

所以不敢动手的怪物会无心地滚动,粉碎无数的生活。

毫无愧疚,真是厚颜无耻。

西恩觉得现在这个村子里发生的事情也正是这样。

“老师!”

“请把那边晾干!”

那是西恩和小徒弟刚从山坡上下来的时候。

从村口开始就觉得气氛很乱,人们一看到他就焦急地说。

他们指的是村里的广场。

在那里,身穿深蓝色制服的巴彦的士兵们正在向村民们威逼什么。

孩子抓住了西恩的衣角,好像被那副样子吓了一跳。

那孩子似乎直觉到自己的担忧会变成现实。因此,他用不安的眼睛摸索着整个世界来隐藏自己。

观察到弟子的脸色,西恩俯瞰着自己的腰间,咽下一口气,把孩子的手拿下来交给了村民。

然后径直走向巴彦的士兵们。

“发生什么事了?”

在西恩的提问下,士兵们凶恶地抬起了头。

但看到西恩后,他们反而惊慌地挣扎起来。

虽然对这个村子的人来说这个场面已经很熟悉了,但西恩·劳雷尔其实是一个完全不适合这个牧歌般的村庄的人物。

他有一种优越的品格,就是没有必要炫耀,那是因为他穿着便宜的衬衫或粗糙的眼镜。

所以巴彦的士兵们能一下子察觉到西恩贵族的气氛。

“我问你怎么回事。”

士兵们的沉默延长后,西恩再次问道。

即使放松了,高压的声音也让他们更加紧张。

巴彦所属的这些士兵都是田园平民,这对贵公子只能感到困难。

所以直到刚才还趾高气扬的士兵们困惑地合上了嘴,相反被压抑的村民们喊道。

“让我们马上离开村子!冬天过后什么都没有,外面不是叫我们饿死吗!”

“没错!如果你让我毫无对策地盲目离开,到底要我怎么办!”

人们怨声载道,士兵们的目光又变得险恶起来。

但不忍心一口喝斥完,他们看了西恩的眼色,突然朝某个地方站了起来,肩膀紧紧地立着。

接下来的事情是单调的马蹄声和新的声音。

“什么骚乱?”

是非常优雅的声音。温柔中充满了不快,这一点特别贵族化。

在这个拥挤的广场上,骑马进来的男人手里卷着鞭子,像那些士兵一样穿着蓝色制服。

但肩部、胸部、袖子上的肩章、勋章和刺绣等明确区分了那些士兵和他。

无论谁看,他都是贵族,村民们反射性地低着头。

在此期间,一名士兵将马上的男子称为调查团长,并传达了情况。

“有人不服搬迁命令。”

听到报告的调查团长不悦地喃喃自语。然后低头看着村民们,咂嘴。

“再无知的人,情况需要解释吗?你们差点被诅咒而死。”

受到轻蔑的指责,村民们缩回了肩膀。

调查团长似乎连这个都不满意,用挥舞自己手掌中鞭子的把手,指出了一个居民。

“你,说吧,有什么问题?""

不知道是允许还是命令的要求,被指者犹豫不决地开口了。

“诅咒很严重,让我们移居是理所当然的。但我们大部分人都没有地方马上去。所以定居所需的最少支援……”

“如果实在无处可去,可以投靠地主,不是吗?”

“这是让我当农奴吗?”

“总比被诅咒而死好。”

村民们怀疑自己的耳朵。

抛弃几十年的家园离开也很伤心,竟然让一个无辜的人成为奴隶。

有嘴但没有资格说话的人被慌乱弄红了眼眶,被允许发言的人含冤哭诉。

“与其这样,还不如让我留在村子里。即使到了晦夜,我们也会自己承担后果。”

“你这样的人能承受什么?如果诅咒吃掉你,袭击其他城市,你会承担所有损失吗?”

但调查团长似乎已经下了结论,反问得很顽固。

于是说话的人哑口无言,不满的西恩替他们开口了。

“如果是调查团,请先忠实于调查任务。”

那声音给广场泼上了新的冷水。

“如果急于掩盖问题还不够的话,今后也难免会有对你无能的评价。”

“……您是谁?”

听到无能这句话,调查团长眯缝着眼睛问道。

其实他也从刚才开始就在关注西恩。但他不像基层士兵那样为面对他的身份而战战兢兢。

对于调查团长来说,这个村和他的前院没什么两样,所以他相信自己不认识的那个男人不可能是有力的人物。

调查团长的那种信任使他变得更傲慢了。

因此,当西恩没有回答任何问题就无视他时,调查团长的嘴角最终变得很凶险。

“看起来比调查更需要处罚。”

调查团长没有其他警告,直接挥舞鞭子。

但瞄准西恩脖子飞来的鞭子太容易被他抓住了。

调查团长惊慌地拉了拉胳膊,但被西恩抓住的鞭子一动不动。

觉得这是蔑视的调查团长的脸涨得通红。相反,西恩的表情和往常一样适度冷淡。

但现在心情更不好的不是调查团长,而是西恩。

虽然作俑者一无所知,但托他的福,西恩想起了很多不开心的事情。

西恩想,如果把手里的东西直接拉过来,塞在泥泞中,这种干涩的感觉会好一点吗?

但是想着身后面的人,他努力忍住了。他觉得如果严厉地发泄愤怒,心情会更糟。

所以西恩乖乖地放下了手中的鞭子。当然,没有先提个醒。

因此,独自奋力抓着辫子的调查团团长左摇右晃,差点儿向后倒,但急忙保持了平衡。

他在部下面前慌慌张张,他羞耻地扭曲了脸。

“这家伙……!”

那个瘦骨嶙峋的男子最终咬紧牙关拔刀而去。

“我知道你需要一个调查结果。我会拖着你的四肢,经过每条街上。”

巴彦公爵真的知道那样的人物是他的部下吗?

本来对公爵的感情就不好,西恩更讨厌那个老公爵了。

西恩见了刀尖还不退,调查团长更是怒火中烧。

当他忍不住举起刀,握住缰绳的时候……

“我,有什么事吗?”

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微弱的声音啪地打断了动刀前的紧张。

在场的人看到那个声音的主人公,都享受着不同的心情。

村民们有种见到救世主的感觉,士兵们有种犯罪的感觉。高傲的调查团长脸上充满了狼狈感。

而且西恩·劳雷尔本来就很混乱的心情变得更加复杂。

“难道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吗?”

没有任何回答,垂着黑发的娇小姑娘忧心忡忡地反问。

和管家一起出现的那位姑娘,伊芙用大眼睛环顾四周,看到调查团长的刀,似乎太惊讶了,用双手捂住了嘴。

伊芙表现得像心软的贵妇人那样马上昏倒,调查团长急忙把刀插了进去。

然后他勉强笑了起来,但伊芙却把他甩在身后,看着西恩喊道。

“哎呀,老师。你在这里啊,我找了好久!”

伊芙假装认识西恩,本来就很牵强的调查团长的微笑变得更加僵硬。

但伊芙站在西恩旁边,似乎完全不知道他的心情。然后抬头看着调查团长,好像在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在那无情的眼神下,在马上僵持的调查团长只好踩着马镫下来。然后正式向伊芙打招呼。

“我是巴彦郡直属布里克子爵岭管辖调查团团长奥尔基布里克。很荣幸见到你,玛尼亚塔的伊芙·阿里雅特。”

“希望布里克子爵的领土上有灿烂的早晨的保佑。谢谢你的欢迎。只是因为高兴见到你,周围的气氛看起来不太好。请问有什么事吗?如果我能帮忙的话,请告诉我。”

伊芙在接受问候的同时也盘问了周围的情况,调查团长托她的福,立场变得更加不便。

他是统治布里克子爵领的历史悠久的家族的一员,但他不得不对平民伊芙·阿里雅特毕恭毕敬。因为她所属的天达和玛尼亚塔的权威如此强大。

“我在执行任务中。谢谢,但没有阿里雅特大人会在意的事情。”

“那就太好了。”

伊芙夸张地扫了扫胸口,调查团长努力地笑了。然后命令士兵撤离。

但也许自尊心不允许就这么算了,调查团长在上马之前向西恩咆哮。

“你迟早会再来的,眼镜。"

那是西恩一辈子都没听过的惊人称呼。


伊芙的介入避免了摩擦,但西恩并不太感谢伊芙。

“谢谢没关系,因为我决定保护你。”

因为伊芙立刻这样说,讨厌地笑着。

巴彦的调查团回去了,村民们也伤心地散开了。

所以西恩也就回家了,伊芙自然而然地跟在他后面。

“……为什么跟着我?”

“我想送你回家。眼镜一个人很危险。”

伊芙说是“眼镜",笑嘻嘻的,在明显生气的那种态度下,西恩故意扩大步幅,大步流星地走去。

于是,伊芙反而更近距离地跟着说。

“我没想到,会有人叫伯爵眼镜。”

“眼镜与没有教养的孩子相比还不高雅。”

“如果喜欢的话我也会这么叫吗?”

伊芙这样说,突然超过了西恩。然后拦住西恩,可爱地看着西恩的下巴底下问道。

“但是为什么戴眼镜?眼睛不好用吗?还是想看起来像老师?”

西恩被“这阵风"吹得停住了脚步,他想这又是什么把戏。

伊芙像天真无邪的少女似地歪歪扭扭地笑着说。

“很适合你”

伊芙的声音非常甜美,所以西恩挖苦地说:“对讨厌的人来说,你的脾胃也很好。”

于是,伊芙·阿里亚特又叫了一声,连自己的管家也扯了进来。

“是吧,管家?"

当伊芙提问时,她身边默默跟随的管家也像伊芙一样伸着头看着西恩。

因此西恩颇为惊慌。

即使是同样的行为,小家子气的伊芙和她健壮的管家做的感觉也很不一样。

西恩变得相当尴尬,但还是忍住了这种感觉。这是因为伊芙盯着他看的时候,他不为所动,所以伊芙的管家看他时,他也没什么好躲的。

所以他适当地镇静了一下,直到他觉得他俩的视线过分时,他才把他们推开。

“请让开。”

“是的,先生。"

真不知道是什么把戏,伊芙马上就退了。然后就再也不跟着了,在那个路口向西恩挥手。

“到了,我送你到这里。今天晚上是炖菜。那祝你晚上愉快。我明天再来找你。”

伊芙这样说,干净利落地转过身来。

然后把充满疑惑的西恩抛在身后,伊芙压低声音问迪耶斯。

“看到了吗?”

“看到了。”

“对吗?”

“是的。”

对于伊芙的提问,迪耶斯断然回答。

然后,他用一双金色的眼睛确信地说,目前他也认出了伊芙的诅咒。

“伯爵也确实被鲁切诅咒了。”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