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绢栖戏

如有侵权望告知,速删

请不要管艾米丽[024]

啪地

过了多久呢?脸颊上啪啪地掉下冰冷的水滴。缩着眉毛的艾米丽慢慢睁开眼睛,四周漆黑一片,和闭上眼睛没什么区别。

“嗯……”

眨着眼睛站起来后,扫了扫头发覆盖的额头,后来身体到处都出现了刺痛感。

“哎呀…这里到底…?”

地板是冰冷的石头地板,一说话,声音就回响了。看来是从很高的地方掉下来的。

即使如此,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像洞穴一样的地方,所以带着诧异的心情环顾了一下周围,洞壁比想象的还要平整。就像是人做的一样。摸摸墙壁,等着眼睛适应黑暗,突然远远地看到了小灯光。

“呃?那是什么?”

艾米丽扶着洞壁站起来,小心翼翼地向灯光走去,听到那声音,灯光突然晃动,从下往上嗖地升起。从下面露出了基拉小姐的脸。

“艾米丽小姐!你在哪里啊!找到了。”

“基拉小姐?”

艾米丽吓了一跳,突然停在座位上,基拉从远处快步跑了过来。

“一直在找!有没有哪里受伤?”

“吖,是的……幸好没有严重受伤。但这里到底怎么……?”

“不管怎么等,艾米丽小姐都没上来,所以我也下来了。我们两个好像都掉在相似的地方,所以很容易就能找到。真是万幸。”

“什么?基拉小姐你还好吗?”

“是的,我没事。我沿着斜坡滑下来,衣服被泥土弄得一团糟,但身体完好无损。”

艾米莉被基拉的话吓了一跳,她笑着回答说:“我没事。”基拉小姐也和艾米丽没什么两样,好像被泥土弄得一团糟,脸上和全身都是干土。

艾米丽看了看基拉小姐,确认没有受伤,才松了一口气,这时才环顾四周。

“这里到底是哪里?为什么森林中间会有这样的地方?”

艾米丽在黑暗中摸索着墙壁提问,基拉向她靠近自己手掌上燃烧的魔法火回答。

“不管怎么说,好像是以前建的怪物避难所。我到处寻找艾米丽小姐时,看到了古老的紧急食物和驱魔用的武器。”

“避难所?”

“是的,杰克爵士不是说这附近有一块结界用的石碑嘛。大概是建在那附近的避难所。因为以前森林里也有怪物。”

“啊,是因为掉下来的地方碰巧有避难所,所以滚到里面了吗…?”

“好像是。山坡的坡度不陡,但还是很危险。没有受伤的地方,真是万幸,艾米丽小姐。”

“基拉也很危险,你怎么到这里来的?”

“下来一看,艾米丽小姐不在,只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泥坑。首先紧急通知了杰克爵士,在小提琴老师给我的标记上加入了魔力。我想等的时候,担心艾米丽小姐受了重伤,情况危急,所以杰克爵士去求助的时候我一个人进来了。”

“…真的很感谢你,基拉小姐。即使这样,我也不知道这里面是什么构造,但你跑进来了,太危险了。我们两个都好好的,这就是天大的运气。”

“下来之前,我用火魔法照了一下坑下面,突然看到了石墙。因为是小心地把土沙倒塌的部分放下来的,所以我下来的比较安全。我想在上面静静地等着,所以各种想法都忍不住了。因为可能会被土压得窒息。”

艾米丽微微发呆地看着笑着回答的基拉。没想到她会直接跟着自己下来,所以有点感动。自己本想远离她,没想到她会这么爽快地伸出援手,所以感到有点内疚。

“但我不知道到底撞到了什么。因为有什么东西砸到了我的背,平衡被打乱了,但回头看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是小动物吗?”

“啊…”

基拉想起了刚才,皱着眉头,好像完全不知道似的,突然有一幕掠过了艾米丽的脑海。艾米丽脚下一滑,从山坡上摔下来的瞬间,所有的场面都过得很慢。

然后,在当时明明没人的基拉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会儿,然后又消失了,那是一个有着浅紫色眼睛的女生。

艾米丽还记得那张发白的脸。

克洛伊·艾伦小姐显然是因为在新生欢迎会上因为基拉小姐倒的饮料而把礼服弄得一团糟。听说要在家呆几天,看来已经回到奥斯卡了。想起她的样子,艾米丽瞬间陷入了苦恼。

她犹豫不决,不知道该不该把看到的如实告诉基拉小姐,因为她不确定自己看到的对不对,所以她决定确认后说。

“但作为动物,推背的力量相当强大……难道是使用隐身魔法的人吗?”

基拉小姐没有看到艾米丽在黑暗中犹豫不决,她仍在专心思考。对于这样的基拉小姐,艾米莉提议再看看周围,转移了话题。

“基拉小姐,你说这里是避难所吧?那肯定也有出口,一起往里面看看怎么样?”

“啊,是的。重要的是先离开这里。好的,艾米丽小姐。就这样吧。”

基拉把玛纳吹得更大,加大了手中的火,视野确保到了围绕艾米莉和基拉的范围。周围收拾得相当好,岁月的痕迹可能没有擦掉,布满了弥漫的灰尘和白色的蜘蛛网。

“真的有杀怪物用的武器。这里也有只在书籍上看过的东西!好神奇…”

艾米丽环顾四周,感叹不已,基拉也点了点头。只在书上看到的东西,实际上一看就止不住环顾神奇。

“哦,那边好像有空间。我们去那边看看吧。”

走了一段通道,看到了前面开阔的空间。艾米莉和基拉急忙向那边挪动脚步。两人环顾着放在两边的武器和紧急式箱子,走了进去。

宽敞的空间中央立着一座巨大的石碑,可以容纳20人。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引人注目的东西。甚至石碑的上部是否连在外面,在这里只能看到底部,一块大而方的石头支撑着石碑。

用石头做成的方尖碑底座也相当高,靠得很近,甚至到了腰部。

基拉小姐,照一下这里,上面写着什么。

艾米丽叫着基拉,指着石碑下的方石,基拉靠近了手中的火。

“这是……古代语吗?被灰尘遮住了,看不见。我得先擦一擦。”

基拉为了观察石碑上的字,用手扫了扫上面的灰尘,艾米丽也开始拂去左边的部分帮助她。突然听到旁边传来的嘶嘶声,基拉回头看着艾米丽。

艾米丽弯着腰,为了打掉石碑底座上的灰尘,脸上的泥土干巴巴的,可能是痒了,剩下的一只手在挠脸。

“艾米丽小姐!那样挠脸会受伤的!”

被她吓了一跳,抓住埃米莉手的基拉拦住了她,埃米莉挠着脸被制止,露出了尴尬的表情。

“啊,对不起。因为干泥太痒了。太干燥了,皮肤痒得我忍不住了。基拉不痒吗?”

“啊,我……不,没关系。那个,因为泥土可能会伤到皮肤,请轻轻抖一抖。”

“啊,是的。抖出来就行了。谢谢你,基拉小姐。”

基拉不由自主地想说出自己习惯了,所以没关系的话,但好不容易咽了下去。基拉的奶奶为了隐藏从小就出类拔萃的基拉的外貌,每次出门的时候都会给她脸上抹满泥。

“千万不要露脸”

奶奶说话像口头禅一样,从开始听懂话的意思开始,每天都在听。基拉瞬间想起奶奶的声音,赶紧摇摇头,抹去了想起的记忆,专注于眼前的石碑底座。

然后,在她手上擦去白色灰尘的瞬间,突然从石碑上的字里发出了蓝色的光。

“嗯?”

“等一下…!”

-帕

在布满视野的蓝光下,两人反射性地闭上了紧闭的眼睛。于是绿光充满了空间,一瞬间呼地一声消失了。

“…刚才那是什么?”

在突然消失的光线下,艾米丽惊讶地回头看了看基拉,基拉也惊慌地面对着艾米丽。

“我也不知道,突然从石碑上发光…”

就是那个瞬间。突然,两人眼前浮现出一道像人一样大的光,瞬间被基拉的身体吸收。

“基拉小姐!”

“…嗯?”

艾米丽惊讶地走向基拉,表情呆滞的基拉伸开手掌看了看。

“没事吧,基拉小姐?!”

“……是的,好像不错。这……好像是玛纳?”

“什么?”

吓了一跳的艾米丽抓住基拉的肩膀观察她,基拉前后翻看自己的手掌,感叹地回答。

“是的,这是玛纳。我想玛纳比以前增加了。”

基拉小姐试一试,把玛纳吹得更旺了,她手上的红灯比刚才烧得更旺了。

“天啊…”

脸上反射出橘黄色的灯光,艾米丽浅棕色的头发看起来像红色的头发。被那个样子吓到的艾米丽微微张开嘴,呆呆地望着基拉,突然从石碑上又蹦出了拳头大小的光球,然后努力地滚到了地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