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绢栖戏

如有侵权望告知,速删

调查团长和他的部下们睁开眼睛是在朦胧的凌晨。

昨晚被干燥的天空晴天霹雳击中的他们都呼吁丧失了记忆,忘记了全身钝痛和昏厥之前的情况。

失忆。

伊芙觉得这很方便解决,就对脸色苍白的调查团长说。

“你醒了吗?太好了,如果不是那位眼镜先生告诉我们的话,没人会知道大家晕倒了。”

听到伊芙的话,调查团长半失魂落魄地点了点头。

直到昨晚下令把傲慢的眼镜拉过来,他好像还记得。

“既然调查了,你应该已经知道了,这里是上个月末毒雾扩散的地方。不管怎么说,好像是因为那个影响而倒下的。”

“毒雾……?”

听到伊芙的恐吓,调查团长愣愣地嘟囔着。

被雷劈了半天就醒了,他看起来还没有现实感。

所以伊芙悄悄地威胁他,让他赶快振作起来。

“真的是很毒的毒药。人们的皮肤都黑化了,就在这旁边的黑麦地也被烧得稀烂了。我以为全部都净化了,但到最后还伤害了人。果然诅咒真的很可怕……”

听到伊芙忧虑的声音,调查团长的脸逐渐变成了思索。

他焦急地抖着腿。当时的表情是想离开这个棚子,但腿的麻痹还没有缓解,看起来很着急。

这一点显而易见,但伊芙装模作样地说。

“我,虽然在这种情况下,但我有话要对团长说。”

“突然什么……”

“我听说你对这个村庄下达了搬迁命令。真的很抱歉,你能撤回搬迁命令吗?”

在伊芙婉转的请求下,调查团长忘了害怕,一本正经地说。

“那是已经决定的事情。”

“是的,我知道。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决定的。但是这个村子的人现在没有地方去。所以能不能等到下个月末再来看一次?”

“我们巴彦郡的第一个纲领是维斯的稳定,所以不能拿居民的生命去赌博。”

事实上,虽然对居民的生命毫无兴趣,但调查团长故意顽固地说。

虽然现在穿着巴彦军的旗帜和制服,但事实上,调查团长的身份更应该听从布里克子爵,而不是巴彦。

而且,该地区的所有者布里克子爵对自己的领土吸引了天达的视线感到非常不舒服。

因此,即使是为了自己的表亲和后盾布里克子爵,调查团长也打算把这个村庄清空。

有这么复杂的内情,一个叫伊芙·阿里雅特拉的平民净化者不动声色地插嘴,调查团长勃然大怒。

再加上这个小镇受到关注,究其原因,都是因为那个圣女候选人。

因此,调查团长生气地说,他认为自己变成这副样子也是伊芙的错。

“你不能这么感情用事,把事情搞糟。这是正面挑战巴彦名誉的事情,阿里雅特大人不能负责这件事情。虽然你不太清楚,但军队有体系,贵族有格调。如果你完全不考虑这一点,做出无知的主张,玛尼亚塔也会受到很大的损失。”

调查团长故意用夸张的话斥责伊芙。

因为即使她在天达至高无上,本质上也是平民丫头,他相信这样对她大喊大叫就会让她害怕。

果不其然,当调查团长告状时,伊芙的脸变得闷闷不乐。

“如果我越界了,请务必原谅。我很心痛像我故乡一样的村庄就这样消失了。”

伊芙谦虚地反省,但调查团长不满意地不高兴地咂嘴。意思是再低声下气一点。

习惯俯视的调查团长进一步压制了已经俯身的对手。

一半是发泄,一半是习惯。

所以伊芙犹豫了一下,满脸内疚地说。

“再想想,我好像做错了。这件事我要亲自向巴彦公爵道歉。”

“……什么?”

“公爵大人命令的事,我竟然敢反对,真是无知。多亏团长提醒了我,这件事我一定会告诉公爵大人,亲自请求他的原谅。”

伊芙的过度反省让调查团长僵硬的脸再次苍白。

不是这样的。

事实上,这是调查团长对居民的武断安排。

他打算把这里收拾干净,向上级提交适当的报告,然后结束工作。

但如果巴彦公爵的耳朵里直接听到这个故事,事情就会全部出错。更重要的是,如果上级来重新进行真正的调查,那就太糟糕了。

“那,没必要那样。这件事在第一线就可以圆满地……”

“不,我平时总是欠公爵的人情。但我宁可不报恩,还这么冒昧地行动,这样下去我心里会不舒服的。”

接下去的话,调查团长又一次想清醒起来。

巴彦公爵是支持伊芙·阿里雅特成为圣女的人。

那么无论是在空闲还是私下,他们都可以面对面交谈,但调查团长却完全忽视了这一点。

这是因为伊芙·阿里雅特的出身和过于谦虚的态度。

“您身体也不舒服,我说了不该说的话,占用了您的时间。希望您早日康复。那我就到此为止……”

“啊,阿里雅特大人!”

伊芙阴沉地站起来,调查团长急忙抓住了他。然后又对天真无邪地回头看的伊芙说。

“在巴彦公爵面前提到这件事不是个好主意。我也会缄口不言,所以阿里雅特大人也不说……”

“谢谢你的照顾,团长。但我不想这样掩盖我的错误。"

“哈,但是……”

“然后我想再问问公爵。或许你能对我和我长大的这个村庄发发慈悲。”

听到伊芙的决议,调查团长的心扑通一声塌了下来。

这样下去真的要出大事了,他连忙放下刚刚翘起的尾巴。

“如果真是这样,我会停止居民搬迁的事情。”

“停止吗?这么突然?”

“是的,所以请不要告诉巴彦公爵这件事。"

“对公爵吗?为什么?”

“……请务必体谅我的立场和面子……”

“立场?那是什么?”

虽然调查团长完全降低了姿态,但伊芙似乎不知道什么意思,抓住他的话柄不放。意思是让他再说一次。

伊芙厌倦了抬头看,就这样一直折磨着调查团长,直到他哭为止。

一半是复仇,一半是恶作剧。

伊芙结束与调查团长的接见后出来,在帐篷外等待的迪耶斯迎接了伊芙。

“辛苦了”

“这种程度就辛苦呢。”

“也是,辛苦是那边才应该有的。”

迪耶斯向调查团长的帐篷使了个眼色,伊芙笑得干干净净,挪动了脚步。

两人走出兵营后,传来了调查团长遣走部下的声音。

经过黑麦地的时候,看到了调查团长在士兵们的搀扶下登上马车,

一进入村口,巴彦的旗帜就开始一个接一个地飘落在黑麦地的另一边。

“这程度伯爵也满意了吧?”

看到伊芙匆忙撤离的调查团,他得意地说。

昨晚,伯爵在伊芙面前突然改变了态度。

那位顽固的伯爵一个接一个地问伊芙在猜什么,听完回答后半天没有说话。

因此,当伊芙观察他的反应时,伯爵突然转移了话题。

“这里,可以整理一下吗?"

伯爵向调查团的兵营挑眉并问。

兵营里到处都是巴彦的士兵,像扔下的玩具一样倒下了。

这是伯爵今晚打算离开这个烂摊子。

伊芙点了点头说可以做到,伯爵补充说。

“那明天内请把巴彦的旗帜收起来,再来找我。"

伯爵面前的铜墙铁壁似乎依然矗立,但伊芙在那里感受到了微妙的心境变化。

让我来找你,那我想想,一靠近就咆哮的人会有什么变化?

对想和伯爵亲近的伊芙来说,这是个很好的机会。

所以伊芙早早地完成了伯爵的要求,现在正在去见他的路上。


“你好,老师。早上好!"

伊芙敲打西恩的房门,用和昨天一样的表情和同样的态度打了招呼。

然后西恩没有像昨天一样皱着脸咆哮,而是这样问。

“来之前该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吗?”

“是的,幸好调查团长体谅了村里的情况。”

伊芙嫣然一笑回答说。

于是西恩把站在门口的身子侧过来。意思是让她进来。

许可一经批准,伊芙就进了一个男人的房间,西恩没有郑重对对待,而是拿出了自己的桌椅。

然后他本人坐在床上。

和西恩面对面坐下来,伊芙先开了个头。

“今天让我来的原因是……”

“猜猜看。”

西恩开玩笑地说。

于是伊芙眨了眨眼,他不等她回答就问。

“你觉得我为什么叫你?”

“可能是因为有了接受提议的想法才叫的吧。当然,虽然我觉得这个那个会很麻烦。”

伊芙毫不留情地回答,西恩无可奈何地笑了。

明明这么清楚,眼睛到底为什么会眨。是习惯还是让敌人掉以轻心的计谋。

考虑到那个不简单的伊芙·阿里雅特的本性,应该是后者吧。

“没错,我打算斤斤计较。”

西恩淡然地接受了,伊芙再次迷惑不解。

“他为什么突然这么诚实?”

伊芙反而怀疑地看着西恩。

尽情扑上去的时候,随时都在警惕,真像一只烦人的猫,但西恩没有抱怨,接着说。

“昨天的推测令人印象深刻,也相当准确。”

“……你的意思是说相当准确,我还有其他要查的吗?”

以防万一,他又问了一下。

西恩欣然地点了点头,伊芙鼓起勇气,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你想让我知道伯爵的秘密吗?”

“在那之前,我希望你知道我的诅咒是什么。更准确地说。”

但西恩的回答像往常一样不亲切并且模棱两可。

所以平时就像在说:“这个人真的没有心思和别人聊天,伯爵的心情今天也很模棱两可!”

但当得知伯爵被诅咒后,伊芙没有偷偷打听他的事情,而是认真地咀嚼。

我敢肯定他的诅咒是不能泄露秘密的诅咒。

这伯爵也已经承认了。然后现在让我更准确地查出来。

这是什么意思?

仔细想想,伯爵的诅咒比伊菲推测出的诅咒更苛刻。

伊芙认为的诅咒是必须如实回答提问的诅咒。无论是提问、回答还是坦率,其定义都很明确和简单。

但秘密呢?

秘密是相对的。随着人,随着地点,随着时代,秘密会发生变化。

那到底什么是秘密?

如果说这个诅咒真的是劳雷尔大公家的话,他们想隐瞒的秘密是和劳雷尔有关的。

等等,那伯爵被诅咒不是最重要的秘密吗?

但他刚才不是亲口说了嘛。

让我查出他的诅咒是什么。

你为什么能说出这个?

伊芙在伯爵面前坐着,呆呆地看着天空。然后小声嘟囔。

“……别人知道的不是秘密吧。”

伊芙的低语让西恩的眼睛变细了。就像在等待什么,或者期待什么。

但伊芙看着远方,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取而代之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又发现了一切。

那么伯爵的诅咒,是不能说出对方不知道的诅咒吗?

至此已成定局。

西恩需要伊芙·阿里亚特。

评论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