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绢栖戏

如有侵权望告知,速删

“那么伯爵的诅咒,是不能说出对方不知道的诅咒吗?"

伊芙小心翼翼地提出的推测让西恩心情复杂起来。

“为什么这么判断?”

当西恩问到原因时,伊芙简要说明了她做了什么推论。然后又补充说:

“还有,你昨天不是说了嘛,你没告诉我大叔的原因是你想不起来。”

昨天,就在这个场合,伊芙对西恩轻描淡写说。

——拜托我的人是住在这里的占星术师,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因为我想不起来,所以说不出来。

那时西恩是这样回答的,伊芙只觉得他的性格真的很坏。

但当她了解了诅咒,她才知道了这句话的真正意义。

“如果伯爵一开始就说叔叔的事,事情就不会转这么远了。”

当然放弃圣女之座是另一回事。

“但是伯爵在天达什么都不说,后来才在这里告诉了我。伯爵知道我曾在这房子里生活,推测了我和叔叔的关系后。这也是因为诅咒吧?”

被伊芙问到,西恩静静地咽了口气。

西恩的宿敌阿马内塞尔过去是看海预见台风的。

他像看到未来一样揣摩台风的数量和性质,但他的能力不是睿智,而是洞察。

对土地的移动、大海的重量和大气的流动进行缜密的侦查,接近确定未来风浪的奇迹的洞察。

如果说连一小块都不扔地观察,却不约而同地看透了真相的伊芙·阿里雅特与这样的阿马内塞尔相比,哪个才是过分的飞跃吗?

“正确。”

但西恩淡然地说,没有露出任何表情。

“就像你说的,我不能说出对方不知道的事情。关于占星术师的事情,也是因为你已经知道了,所以可以提及,现在我承认这一点,也是因为你现在知道了。”

西恩淡淡的话让伊芙的眼睛又变大了。

事实上,西恩连伊芙的那种表情都不太理解。

比一般的老油条还机灵,为什么每次都装得那么天真。

但再看一眼,那不是无谓的演技,而是伊芙的真心。

伊芙有很多不知道的。不管怎样,都以自己的心意为标准。

所以希望了解更多,希望了解多少就了解多少。

西恩静静地看着伊芙,担心万一,又反问了一句。

“现在在想什么?”

“说到了这个程度,你就想和我联手了,对诅咒不满,不动武是自己的标准吗,利用这个诅咒,能分辨对方知道的和不知道的吗,成为伯爵也是想掌握诅咒的意图吗,今天中午迪耶斯做三明治就好了………我在想。”

在西恩的提问下,伊芙原封不动地回复了脑子里的想法。

然后满腔不满地又抗议。

“伯爵,你知道我的情况,还这样提问,绝对不是绅士的行为。如果我觉得自己猜想得很严重,发现了真的秘密,想出于羞耻心而自尽,你想怎么办?”

伊芙的警告稳妥而严厉,但西恩没有多余的时间接受这一不满。

因为他无法再坚持下去,正在感叹。

除了性格之外,一切都很优越的西恩·劳雷尔当然眼光很高,标准也很高。

所以在一般情况下,没有对他人感叹的事情。无论看到多么优秀的人才,他所肯定的水平只有做到一切,才算是轻车熟路。

但只有这一次,他也不得不感叹。

确认中了诅咒没多久了,伊芙又跑了那么远。在这种情况下,还制定了充实的午餐计划。

在伊芙没完没了的想法下,西恩突然想起了通过占星术师认识的伊芙·阿里雅特的儿时。

只有12岁的伊芙向天达伸手说:“我要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人。”

他现在也知道这不是无知鲁莽的虚荣。

伊芙那时已经认识到了世界上无数的艰辛,并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所以即使她成为圣女,也只是被利用,毫无用处。

比自己傻得多的人占了上风,那个骗子怎么能乖乖的。

伊芙·阿里雅特只是一个以出生为理由留在上面的人,太了不起了。

“你怎么看你的诅咒?”

“感觉再次是致命的诅咒。”

“明明知道,为什么还这样。”

伊芙向盯着路面的西恩发牢骚。

西恩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能表现得那么可爱也是相当有能力的。

当然,无论是可爱地聪明还是帅气地聪明,这都不是特别重要的部分。

现在对西恩来说,重要的是伊芙·阿里雅特展现的新可能性。

在过去的5年里,西恩因为这个诅咒,不得不一个人吞下自己知道的东西。

他不仅试着传达这个,也试着解除诅咒。

但他的亲生父亲用生命填满的圈套又毒辣又巧妙,即使可以打碎,也无法解开。

而且现在要清醒面对的阿马内塞尔对他来说是新的考验。

因此,西恩被推上了既不能妥协,也不能折中的两条路。

你要么观望灭亡,要么像个白痴一样继续被利用。

幸运还是不幸,西恩的选择是后者。

不管怎么否定和蔑视劳雷尔家族,他成长为西恩劳雷尔所积累的东西仍然牢固地支撑着他的一支队伍。

名誉、自尊心、品位、责任感、准则等义务。

西恩自豪感太高,因为自己被亲生父亲背叛而陷入泥潭。

因此,他最终决定像一只拴着绳子的狗一样坚守岗位。他知道这是你亲生父亲最希望的事情,但他还是强忍着咬牙切齿。

与天达的隔绝是他能做到的最好的发泄方式。

他已经尽了义务,已经耐心十足,不要任何人干涉他。

这杀气腾腾的气势是他按捺不住的愤怒的微弱痕迹。

就这样度过了5年,第一次看到了解开这个诅咒的可能性。

虽然已经放弃了很多次,但他还是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西恩好像下定决心似的脱口而出。

“我希望调整昨天的提议。”

“调整吗?”

“不能接受第一个条件。但我会配合第二个条件。”

伊芙提出的第一个条件是不要随便阻挡她的前途。

还有第二个条件是协助她解除诅咒。

“那句话的意思是要一直妨碍我成为圣女吗?”

“是的。”

“为什么?”

“请亲自找出原因。”

西恩以为这样伊芙就能听懂了。

但伊芙轻而易举地超出了他的预想。

“那就不要了,不干了。”

“……不干?”

“是的,不干。怎么能和在旁边事事妨碍的人握手。”

伊芙说得像轻微的羽毛一样不在乎于是西恩绷着脸反问。

“你不知道还有别的原因吗?”

“知道。”

但不管怎样,伊芙都很坦然。

“这毕竟是伯爵的理由。应该有妥当的理由吧,当然会看着办吧,这样我就没有义务无条件地追随伯爵了。伯爵又不是我爸爸。”

伊芙是只讨厌鬼,西恩被意想不到的拒绝而无话可说。

他在谈判上确实下手了。

那个男人只努力做决定、允许、命令的事情,完全不习惯这样推搡搡、一点一点地牟利。

所以西恩暂时崩坏了,伊芙更厚颜无耻地说。

“再说了,我也为伯爵做两件事。所以伯爵也请接受我的两个条件。”

“你为我做两件事吗?”

“一个是理解伯爵的心,一个是守护伯爵。”

理解和守护。

西恩对这个故意的措辞再三斟酌,伊芙一脸遗憾地叹了口气。

“我想和伯爵好好相处,但如果这么难协调,那就没办法了。这件事只能当作没发生过……”

伊芙这样说,轻轻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西恩不由自主地抓住了伊芙的胳膊。

虽然胳膊突然被抓住,但伊芙没有被这无礼吓到或生气,而是尽力忍住了笑。

啊,西恩·劳雷尔啊。你也有天真的一面啊。

上次也是。藏着弱点还不够,还咆哮着哼唱。

其实伯爵没有必要这么坦率。即使真的有妨碍的想法,现在也可以适当地接受,得到想要的东西后再进行痛击。

但是伯爵兼总司令兼老师愚蠢地坚持正攻法。

看来是从未卑躬屈膝过的野兽的习性。

另一方面,西恩不知所措,伊芙不知道他是否感到了嘲笑的神色,这时他才哽咽地问道。

“……你觉得自己有利吗?”

“是的,没错,好像很有利。"

伊芙坦率的回答让西恩的咬紧牙齿了。

把可怜的伯爵惹了那么多,伊芙似乎没有办法,离开西恩的手,重新坐回了座位。

然后非常温顺地说。

“伯爵好像不太懂让步的方法,所以我特别再让步一次。"

让步这个说法对西恩来说也很陌生,但现在遗憾的是他,所以努力忍着听。

“这样做。轮流协助对方做必要的事情。然后在圣女提拔仪式一周前达成协议。”

伊芙告诉了服服帖帖的伯爵。然后在反驳提拔仪式一周前这一部分之前,她立即补充说。

“如果你想让我放弃成为圣女,请在那之前说服我。我也会在那之前尽最大努力弄清楚伯爵为什么反对。”

西恩把吃亏的心情抛在脑后,认真地重复了伊芙的话。

总司令只是不擅长谈判,但判断力很好。因此,他最终承认,从目前来看,伊芙的提议是最好的。

两个既有秘密又固执的人,彼此之间绝对不会退缩,那么永远要平行奔跑。

那对两个人都不是损失。西恩需要伊芙,伊芙需要西恩。

西恩长长地叹了口气,伊芙伸出手来表示提议。

西恩盯着那只小手看了一会儿,随即勉强举起手来握住了。

伯爵终于过来了,伊芙灿烂地笑了。

“那就拜托你了,伯爵。"

“……我这边才是。”

伯爵也露出了类似微笑的样子。

就这样,两人毫无隐瞒互相利用的想法,和颜悦色地笑了。

评论(1)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