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绢栖戏

如有侵权望告知,速删

Chapter 42

然而,不管他怎么猜测,他都不认为自己听错了。

“尼娜·拉·戴尔?”

“是吗?少爷,你呼唤我了吗?”

他又听到一个欢快的声音。阿德里安目瞪口呆,朝屋顶望去。他看不见她,但他可以想象她像猫一样坐在屋顶上。

“你呼唤了我。这就是我来的原因。我来之前已经完成了所有的任务。别担心,我很快就会回去的。”

阿德里安非常惊讶,他短暂地呼气,最后咯咯地笑了起来。尼娜蜷缩在屋顶上。她双手放在膝盖上,仰望天空。

她的白发在风中轻轻地飘动。

“尼娜。”

“嗯。”

“过来。”

“……不。”

阿德里安的回答延迟了一拍,似乎他无法接受她的拒绝。

“为什么?”

他坦诚的问题使尼娜笑了。

“我穿得不适合站在别人面前,因为我是一时冲动来到这里的。”

阿德里安短暂的笑声弥漫在夜空中。然后她开玩笑地说:“你现在只能听我的声音了。”

阿德里安不想指出,‘是你半夜飞过来看我的。’

因为他也想念她。

然而,她穿着不合适的衣服坐在屋顶上是另一回事。

“尼娜·拉·戴尔。”

尼娜从座位上站起来,声音中夹杂着一点服从,说道:“嗯。”

阿德里安可以通过木质屋顶的吱吱声辨别出尼娜的动作。

“待会儿见,少爷。到时候我会穿得很体面的。”

木屋顶上响起了一声轻快的跳跃声。窗外一阵冷风迅速刮来,一切又变得平静了。所有的风声过后,阿德里安关上了窗户。

不知何故,他的困倦和疲劳似乎一下子就消失了。他一头钻进床上,闭上了眼睛。

不知怎的,他嘴角露出了笑容。

她总是表现得很自然。不可预测,就像晴天中间的一场短暂的雨

就像正午阳光下的雨滴一样耀眼而令人困惑,被冰冷的雨滴击中时仰望蓝天的感觉。

————————🌾————————

吉恩在城堡的感觉和阿德里安一样。

吉恩在床上睡得很好,一听到窗户打开的声音,就抓住了他身下的匕首。

当他发现是尼娜大步从窗户进来,甚至没有试图掩饰她的存在时,他迅速放下匕首。

“尼娜?怎么了?”

“我不知道。让我睡吧。”

她在他的床上挖洞说。

吉恩尴尬地说。

“什么?你疯了吗?”

“哦,真的很暖和。正如预期的那样,用别人的体温温暖的床是最好的。”

即使有精灵的保护,晚上在街上行走也很冷,用北风,更不用说穿着薄衣服了。她的手和脚特别冷。

她一回到房间,就换上厚厚的衣服,上床睡觉,但冷床没有暖和起来。她的床很冷,所以她别无选择,只能找一张别人已经暖过的床。

当她把冰冷的四肢贴在他身上时;吉恩在睡梦中被打扰了,突然皱起了眉头。

“什么?你的手脚怎么这么冷?连脸颊都冷?你怎么了?”

他摸了摸她的手,然后拍了拍她的脸颊。不久,那些关心的手变得粗鲁起来。

“哎哟,哎哟,哎哟……”

然后他一边捏着她的脸颊一边说。

“你半夜到哪儿去了,啊?你穿成这样怎么不会冷呢?让我猜猜。有人愚蠢地穿着单薄的衣服四处走动,感冒了,所以他想这样来暖和一下。”

“没错。”

尼娜在借用体温,所以她必须平易近人点。

“但是你怎么敢带着寒意走进别人的床上?”

尼娜紧紧抓住他,抱怨着。

“我们以前睡在同一个睡袋里。”

“你和那时一样吗?”

吉恩叹息着。然后他把她的手放在他的脖子上。尼娜的指尖很快就热起来了。

“如果你又感冒了怎么办?你以前每年冬天都感冒。”

尼娜小时候被公爵夫人毒死后,每年冬天都会生病。所以吉恩没有意识到就进入了保护模式。

吉恩确信她的手是暖和的,然后离开了床。

不久之后,他在尼娜的脚下放了一个暖脚器,当她暖起来时,她很快就开始打瞌睡了。

吉恩说:“我不会放弃这张床的。”尼娜在睡梦中回答:“是的,是的。”

吉恩拂了拂脸颊。现在天气有点热了。

“你为什么在外面徘徊这么久呢?”吉恩叹了口气。

“我们不是吃得好,穿得好吗?只要我们不挣扎着生活,我们就做得很好。你和公爵为什么都突然变成这样?

即使只是在一起也很有趣和快乐,对吗?

吉恩不喜欢工作和生意的突然增加,因为这让他们没有时间见面。

当尼娜对这些话微笑着试图站起来时,他压低了她的额头。

“你在干什么?躺下睡觉。”

“吉恩,你知道吗?那……”

尼娜打了个哈欠,把毯子裹在身上说,

“我试着随波逐流,直到……”

“.....什么" 

“到最后……”

尼娜试图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

“这样我和少爷就不会失去彼此,直到最后……”

吉恩有一阵子说不出话来。他看了她一会儿,然后平静地说。

“好吧,好吧。现在去睡觉。”

尼娜闭着眼睛,不久就睡着了;发出的呼吸声是一种美妙而稳定的声音。吉恩在眼前挥动手掌,意识到她已经完全睡着了。

“这些小东西。”

他强烈认为阿德里安和尼娜都是小孩子。但现在尼娜说的是这样的话。

阿德里安想保护每个人。

这是一句明目张胆的台词,但这对吉恩来说是一个打击,因为这是他没有预料到的。

“我对自己的自满感到震惊。”

尼娜一回来,他的视野就变得狭窄了,仿佛回到了旧的黑暗骑士时代。

她回来了,城堡里没有任何问题,所以他觉得已经足够了。他的人生目标很小。他关注的是两年前他离开尼娜逃跑的事。

“让我们磨砺我们的剑术,这样就不会再发生那样的事了。”

他不想经历两次逃跑和把尼娜一个人留下的痛苦。那是他的唯一。

但与他不同的是,尼娜和阿德里安一定看到了全局。

一个烦人的皇室,一座阴凉的神殿,或者一群贵族试图咬他们的脚踝和许多其他他看不见的东西。

“我已经习惯了这种不便,所以我忘了。”

习惯它并不意味着它不存在。

你需要做好准备,在没有被风暴卷走的情况下生存,而风暴终有一天会再次来临。吉恩最后整夜没合眼。

尼娜醒来很满意。她在柔软温暖的毯子下慢慢睁开眼睛,心情清新。

她很快找到了吉恩的手臂,抬起头,微笑着。

“你醒了吗?嗯?吉恩?”

她想知道他是不是因为歪着头睡才第一个醒来,但他的脸却是像彻夜未眠的骷髅。

他的目光落在她身上。

“你没睡觉吗?因为我?”

尴尬尼娜不久前恢复了精神,她的良心被刺伤了。

“不,不。嗯,有点?但这不是因为你说的话。

吉恩摇摇头。尼娜叠好被子,抬起了身子。她不想摆脱毛茸茸的毯子。

“什么?怎么了?我踢你了吗?还是拿走了整条毯子?我打鼾了吗?”

“不是那样的。”

他脸上一直挂着的顽皮表情消失了,他心里充满了不安。尼娜很担心。她递过来一条像连帽衫一样盖住她的毯子。即使在昏暗的晨光下,她的头发也像白天的雪一样闪闪发光。

“是我。”

他张开嘴,闭上了嘴。尼娜静静地听着。她经常喜欢谈论,认为自己擅长谈论,但她也很耐心地倾听。

即使在她第一次和阿德里安说话时,她也耐心地等待着。不是一两个小时,而是一天、两天、一周、一个月。

当你觉得有人全心全意地关注着你,甚至想听到微弱的呼吸时,你会选择说出你内心想说的话。

不仅仅是一次无用的对话,而是一次有意义的对话。即使是口吃和不满的话有时也有很多意义。

就像他现在一样。

“我觉得我太没用了。

吉恩的话使尼娜眨了眨眼。


终于更新了,分享一下学校趣事。

老师:你们知道为什么在学校上课会困吗?

我们:为什么?

老师:因为学校是梦开始的地方。

我竟无法反驳。。。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