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绢栖戏

如有侵权望告知,速删

请不要管艾米丽[021]

“……这么说来,我以前乍一听,魔法部说有考试清单。”

“考试清单吗?”

被伊桑的话吓了一跳,艾米丽瞪圆了眼睛,又抬头看着他。她那双明亮的绿色眼睛被帽子的宽窗口遮住,伊桑高兴地点了点头。

“是的,我听说一般流传的清单是前辈们以较低的价格出售的。但也有老师不照搬去年的问题,所以浪费钱的情况也不少。”

“啊…原来如此!”

艾米丽把帽子向后一点,不挡住视线。艾米丽仰望着伊顿爵士,完全专注于他的话,伊桑认真地回忆着他大概忽略的传闻。

“威廉说什么来着,剑术部也抱怨说要有清单,太卑鄙了……”

“啊,我想起来了。他说有传说中的清单。那个清单上只写了两个问题,我听说每年都会有那个问题参加考试。而且据说分数也相当高。”

“……传说中的清单吗?”

是的,听说每道题都得10分。

“……10分!”

虽然很震撼的故事让艾米丽很佩服,但传说中的清单,从名字开始就让人怀疑是真的。即使如此,为了买普通清单而浪费紧张的零花钱似乎也很可惜,她暂时陷入了苦恼。

“谢谢你告诉我,伊桑爵士,这是个有趣的事。"

“不是的,因为我也是乍一听的故事……如果你想知道得更详细一些,我会告诉你的。”

艾米丽微微一笑,向她致谢,伊桑的目光停留在艾米丽的微笑中。聊着聊着,不知不觉间到了移动魔法场所的两人说出了预约的名字,拿到了移动魔法石。

两人一起移动到漂浮在中央的白色魔法球体上吟唱启动语,产生了轻微的富裕感,下一刻耳边响起了熙熙攘攘的市内噪音。

艾米丽眨了几眼,然后抬起头来,以适应突然改变的视野。于是,依然俯视着她的伊桑再次与她对视。艾米丽被风吹得莫名其妙地难为情,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再次把视线向前转。

“虽然在休息期间,但市内人还是很多啊?”

“是的,这里是魔法激活的地方,也是旅游地区。总是有很多人。”

“原来如此,我还真不知道。”

“请这边走,艾米丽小姐。"

沿着伊桑爵士的指引,艾米丽走在石头铺成的路上,不一会儿就看到了市中心的一个巨大的喷水池。因为天气热,很多人聚集在喷水池附近休息。经过艾米莉和伊桑熙熙攘攘的喷水池,进入了高档餐厅和茶馆密集的胡同,安静了很多。

“还有这样的地方啊,真漂亮。”

艾米丽看着路边装饰的花盆,感叹不已。整洁的石路上的照明和并排竖立的花盆装饰的胡同与干练的餐厅的外观形成了和谐的和谐。建有拱形入口的建筑是用类似颜色的暗红色砖建造的。

小巧玲珑的花朵和沉稳色彩的建筑融合在一起,给人一种简洁明亮的感觉。上次来的时候,艾米丽看起来价格很高,连附近都没靠近,趁这个机会,她决定放心地参观一下。看着漂亮的写字招牌、路边的花盆、干练设计的照明,走在突然出现的惊异建筑前停下了脚步。

“艾米丽小姐,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喝茶之前先吃午饭怎么样?我想招待你……”

“什么?那个……”

“这是我经常来的地方,味道还不错。”

站在拱形入口的红色砖房前,伊桑爵士用手拉着门,埃米莉惊慌失措地睁大了眼睛。因为她想她当然会去咖啡厅。那一刻,艾米丽想到两人都下课了,却没有想过会马上过来吃饭。

“有不能吃的食物吗?”

“哦,不,没有那样的。”

哎呀,对站着的艾米丽来说,伊桑爵士打开了高级餐厅的门。现在找借口说吃了午饭也很可笑,但也很难站出来说要买价格看起来有负担的地方的午餐,艾米丽犹豫了一下。

“欢迎光临。瓦伦蒂大人。好久不见。”

那一刻,站在门口替伊桑抓住敞开的门的职员郑重地向他们打招呼,向里面引导,艾米丽也被卷了进去。

建筑物内部既华丽又平静。脱下白色帽檐帽往里一进,天花板的高度比想象的要高,拱形的窗户到处都是,整体通风良好,气氛明朗。

“请到这边来。”

职员很自然地把他们领到二楼的露台座位上,然后回避说稍后会来接订单。

“真是个漂亮的地方。”

“是的,就像旅游地区的餐厅一样,你好像很注重外观。”

埃米莉说,伊桑点点头,拿起桌上的一个菜单递给她,打开了剩下的一个。

艾米丽沿着伊顿爵士打开菜单,令人惊讶的是,那里没有标价。因此,艾米丽再次抬头环顾餐厅内部。这时她才注意到到处都是高档的装饰品。

很明显,这里的价格比她想象的要贵得多。稍微有点惊慌的艾米丽小声地问伊桑,伊桑正在留意菜单。

“伊桑爵士,这种地方不是需要提前预约吗?"

“是的。一般来说是这样的,但每次我来的时候预约都很麻烦,所以我单独安排了一张桌子,只有在我去学院的时候才能没有预约地使用。”

“……那,那也有可能吗?”

“拜托了,我觉得可以。艾米丽小姐也随时可以来使用。只要说出我的名字就可以了。所有费用都是直接向瓦伦蒂家报销的,请不要担心。”

“不,光是这么说就足以我谢谢了。"

伊桑的话让艾米丽惊慌失措,她立即拒绝了。看着伊桑对她的坚决拒绝依依不舍地微微放下视线,这次没有动摇。他是高高在上的后作家的子弟,这一事实令人耳目一新地成为现实。

于是,虽然知道,但至今为止一直擦肩而过的他的穿着再次吸引了人们的视线。连他袖子上的小袖口也闪闪发光。外套上的小宝石也被重新看到,突出了其做工的优雅和华丽。被伊桑爵士英俊的外貌所掩盖,所以没能察觉。

艾米丽眨了眨眼。

艾米丽被触碰皮肤的现实感笼罩着奇妙的心情。但她竭力装作若无其事地保持表情。

“艾米丽小姐,食物合你的口味吗?"

“是的,真的很好吃。谢谢。伊桑爵士。”

“幸好你合胃口。我很高兴。”

在整个用餐过程中,艾米丽的表情似乎微妙地平静了下来,伊登变得有点焦虑。她是不是讨厌这种食物,他担心,但好像又不是。他想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想起了到目前为止的对话内容,后来发现在吃饭的最后一道菜上出现了小甜点和茶,所以很难去真正想去的咖啡馆。

“天啊,对不起,我本来打算去咖啡厅的。我应该在就餐路线上让你把甜点和茶去掉的,但我没想到。”

“什么?不,不,真的很好吃。茶下次再喝就行了。"

意识到自己的失误,伊桑惊慌地道歉后,艾米丽吓了一跳,把手一甩。请她吃这么好吃的饭还道歉,太不像话了。

“真的吗?”

“什么?啊,是的。当然。"

埃米莉的话让伊桑抬起头来,又问了她一次。难怪伊桑看起来充满期待的表情让艾米丽莫名其妙地点了几下头。于是是下一刻。伊桑微微弯着明亮的灰色眼睛,对她微笑着。

“……我很高兴你能再和艾米丽小姐共度一次时光。”

“科洛克,啊,什么?啊…啊哈哈。”

平时几乎没有表情的美人的微笑是有魄力的,正在掉以轻心的艾米丽瞬间吸了一口气,呛了一下。艾米丽一下子感到耳边发热,不自然地笑了。不仅仅是那个外貌。

虽然从以前就感觉到了,但她不适应那种直接的语气。他一本正经地说了一句充满好感的话,埃米莉常常打不起精神。

“那么,艾米丽小姐,难得出来一次,吃完饭暂时散散步怎么样?”

“啊,是的。很好。”

手掌放在越来越热的脸颊上,正好伊桑卿提议她散步。她一边吹着外面的风,一边点头,觉得有必要冷静一下。

两人走出大楼,餐厅内充满的冷气魔法的清新空气消失了,一下子闷热的夏季空气包围了全身。

“走这后面的路就有神殿,是这里的旅游胜地。”

“有神殿吗?”

两人因两侧的建筑而走在有阴影的小巷里交谈。日前来时没有发现神殿的艾米丽对他的话惊讶地做出了反应。

“是的,这是供奉古老女神的神殿,据说大楼入口处挂着巨大的钟,从早到晚都会响起钟声。从建筑物外面到有钟的地方都有楼梯,在阳光明媚的白天,外婆也可以进去。”

“有通往里面的楼梯吗?”

听伊顿爵士的话走了不久,艾米丽发现了矗立在不高建筑物后面的神殿的顶部。那座显然是白色的神殿的外墙经年累月都在褪色,但它的虔诚却原封不动地保持着。

走近一看,实际上在拱形的大入口旁边,石阶两边都有,高度相当。抬头往上看,只见石阶最顶上挂着一个大钟,看起来有人大小的几倍。

“太棒了……”

“想上去看看吗?”

当艾米丽说出充满感叹的话时,伊桑回头看着她,这样提议。艾米丽在强烈的阳光下仰望着明亮的神殿,点了点头。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