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绢栖戏

如有侵权望告知,速删

请不要管艾米丽[025]

从石碑上蹦出来的光,虽然光芒大小很小,但肯定是和刚才感觉到的一样的玛纳。

“嗯?这是……”

“向艾米丽小姐滚去了。请别动。”

和基拉被飞来吸收的玛纳不同,艾米丽看着面前真的很努力地滚动的拳头一样大的玛纳,她怪会有一种惋惜的感觉。艾米丽小心翼翼地向玛纳走进了一步,这时全身滚动的圆光突然停了下来,在艾米丽的脚尖猛地一甩。

那一刻,艾米丽感觉身体里有东西在涌动。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就像现有的身体里的小碗装满了一样。艾米丽俯瞰着自己的手掌,沉浸在神奇的感觉中。

“这到底是……”

“果然,这里写的是古语啊。虽然不能全部解释,但从大概能知道具体的字来看,这块石头好像有填补能量的功能。也许是为了在避难所和怪物战斗而布置的吧?”

基拉再次慢慢观察了石碑底座上的字,说出了自己的推测。听了她的话,艾米丽好奇为什么被基拉小姐吸收的玛纳有人的大小,自己只有石头那么大,所以查看了石碑,但因为没有学过古代语,所以一个字也看不懂。

“…基拉小姐,古代语你也知道吗?”

“不,我也没有单独学过,但我见过《魔法和历史》课上教材上的几个单词。”

听到她的话,上同一堂课的艾米丽安静地闭嘴。也许基拉小姐看了一眼书上的小东西,就背下来了,可以作为参考。

无话可说的艾米丽望着基拉俯瞰石碑的侧影,突然一声巨响响彻整个空间,艾米丽和基拉站着的空间发生了小小的震动。

那风吹得头顶上尘土飞扬,她们眯缝着眼睛咳嗽,突然远处传来了人们的声音。

“所以,怎么能这样全部打碎呢!我正在计算公式,想小心翼翼地打开它!这是珍贵的文物!”

“对不起。”

“不,用完全不抱歉的脸说对不起,不要想蒙混过去!”

“两个人都不要这样,先进去吧,好吗?"

艾米丽和基拉的耳边响起了众人的谈话声。

“基拉小姐,看来是人啊!他们肯定是来找我们的!"

空间里灰蒙蒙的灰尘在一定程度上平息下来后,咳嗽在一定程度上平息下来的艾米丽兴奋地回头看了看基拉。基拉也带着兴奋的神色,视线转向了传来脚步声的方向。他们离她们越来越近了。

“艾米丽小姐!基拉小姐!你在吗?”

“这里!我们在这里!”

不一会儿,艾米丽听到叫两人名字的声音,然后就听不见了,但她举起双手挥舞着,喊道:在这边。于是,来到这里的两人忙着跺脚。

“从这边听到了声音。”

“好的,我们快走吧!"

可能是人们经过艾米丽和基拉走过的通道,墙上传来了微弱的震动。然后,当他们到达广阔的空间时,由于基拉的火魔法,出现了站在一群人最前面的男人的样子,看到那张脸的瞬间,艾米丽吓了一跳。

“…伊桑?”

“艾米丽小姐!你还好吗?”

表情僵硬地赶来的是伊桑。他发现艾米丽的瞬间,就把手里的剑放进剑鞘里跑了过来。

“伊桑你怎么……”

“两位,有没有受伤?"

“是的,我和基拉两个都没事。""

“是的,很幸运的是没有。真的很感谢。但是你是怎么来这里的?”

艾米丽惊讶地看着伊桑,点了点头,基拉小姐向他提问。于是跟着伊桑的杰克探出头来,替他回答。

“啊,那是我拜托他的。正好伊桑·瓦伦蒂爵士的队伍正在经过附近,所以我请求了帮助。老师们也马上就要到了,瓦伦蒂爵士当场砸碎了避难所的门。”

“杰克爵士!”

直到这时,看到杰克爵士在灯光下的样子,艾米丽才以明朗的表情欢迎他。

“谢谢你,杰克爵士。托你的福我活了下来。"

“我没做什么,多亏瓦伦蒂爵士马上行动。”

艾米丽和基拉回头看着杰克,向他道谢,他拍拍伊桑的肩膀说:“都是伊登的功劳。”

杰克听了基拉的话,为了寻求帮助而出去,看到的正好是经过附近的伊桑的队友。伊桑的团队看到魔力球的反应,正在观察附近,然后遇到了杰克,他好像告诉艾米丽消失了,并请求帮助。

“真的回来一看,基拉小姐也消失了,我很惊慌,幸好瓦伦蒂爵士的组员中有一位擅长追踪魔法,所以很快就能找到两位。虽然和我们一起来了……她去哪里了?”

“如果是萨利娜小姐,就在那边。”

伊桑的话刚说完,一个灰头发的女学生走到里面,连连感叹地环顾四周。

“天啊!太棒了!这不是现在只剩下两个的驱魔武器吗?天啊!”

她戴着眼镜,黑暗中似乎也能看到兴奋发光的瞳孔。

“啊,现在是贴在那边墙上的人。现在忙得不可开交,很难打招呼。”

杰克指着几乎贴在墙上观察避难所内部的萨利娜•杨,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艾米莉和基拉点点头,看着一个表情疯狂的深灰色头发女生。过了好一会儿,她才走近他们,简单地打了个招呼,然后又把脸贴在石碑上,开始埋头工作。

“顺便说一句,这里的内部空气很污浊。出去怎么样?”

伊桑环顾四周,提出了建议。三人同意他的话,决定离开避难所。杰克爵士领先,能使用火魔法的基拉小姐就在他身后燃起火焰,放在空中。然后依次是萨利娜小姐和艾米丽、伊桑。

萨利娜小姐为了观察避难所内部,几次离开路径,多次停下脚步,最后他们才到达通往入口的通道。但奇怪的是,破门而入时看到的阳光完全看不见,只有黑黝黝的洞穴一直延续着。

“…真奇怪。”

突然,从最后面跟着走来的伊桑停下了脚步。他把手伸向黑暗中看不清的石墙,摸索着。他的手感受到了冰冷坚硬的砖墙的触感。

绕道向左走的其他人看到伊桑的样子,一起停下来回头看他。

“感觉有什么怪怪的?”

基拉带着火花走过来,照着他站着的石墙问道,伊桑摸了摸墙壁,然后开口了。

“我们进来的方向是这边。但现在有墙。我以为这墙是幻影魔法,我能感觉到。我不太懂魔法,但我知道幻影魔法做的东西不能感觉到触感,对吗?”

“如果是幻影魔法的话,艾米丽小姐应该很清楚。但是瓦伦蒂爵士是不是搞错方向了?因为是这么暗的洞穴,所以可能会弄错。”

“没有,我从进来的时候就记住了方向,这里肯定没有墙。”

听到伊桑坚决的话,站在左边通道入口处的艾米丽有点惊讶,但又踌躇不前地向他们站着的墙走过来。跟着她,杰克和萨丽娜也挪动了脚步。

“听瓦伦蒂爵士的话,好像已经走过的地方有墙,被堵住的地方有通道。因为天黑,所以没来得及察觉。”

杰克也若无其事地环顾着周围,像现在才意识到似的低声说。听了他的话,萨利娜似乎也回过神来,之前只关心避难所的古老遗物的脸,现在表情有些紧张,她又靠近人群,开口说话了。

“…这么说来,这种雾,刚才不是没有的吗?”

萨利娜的话让其他人也从某一天开始注意到了笼罩在周围的薄雾。因为是灰尘较多的地方,所以在黑暗中没有认识到雾。表情僵硬的伊桑抖了抖拄着墙的手,摆正了姿势。

“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听到伊桑的话,大家都咽下了干口水。在漆黑的夜色中,冰冷的紧张感慢慢在他们之间流淌。

“我会一点幻影魔法,让我看看。伊顿爵士,这面墙对吗?”

“是的,艾米丽小姐。是这堵墙。"

艾米丽走到他身边,伸出手来扶着墙,就像伊桑做的那样。艾米莉的声音魔法虽然笨拙,但懂得使用幻影魔法,她在心里暗算着熟悉的公式,闭上眼睛集中精力。

于是其他人也停下来看着她,让艾米丽集中精力。

艾米丽把手放在墙上专注了一会儿,睁开眼睛做出了奇妙的表情。

“好像是幻影魔法。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这种玛纳的幻影魔法。一般都很轻,但这个感觉像水一样重。难道是古代魔法吗?肯定是我不知道的魔法。”

“古代魔法…”

听到艾米丽的话,杰克发出了沉吟声。古代魔法,即使不是,也显然是意想不到的情况。

“那么,这堵墙确实是幻影魔法造成的。”

伊桑听了艾米丽的话,又向墙望去。这么逼真的墙,古代的魔法确实与现在的常识格格不入。这让看着墙壁的其他人也有同样的感受。在感叹的同时,学生们对未知物感到恐惧,他们看着墙壁,这时才意识到自己被困在了魔法迷宫中。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