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绢栖戏

如有侵权望告知,速删

请不要管艾米丽[029]

克洛伊小姐说她今天早上回到奥斯卡了。原本打算多呆几天再回来,但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可能会被强制退学,所以急忙回来了。

然后就直接上了早上的课,正好发现了在附近寻找魔法球的基拉小姐,那一刻,她感到了无法忍受的愤怒。

“我上课迟到了,可能是因为同一个组员认为我缺席了,所以我没有先出发。所以我正在独自移动,偶然发现了基拉小姐,瞬间就有了坏心情。当然我不想伤害她。我只是想看到她在泥里滚得乱七八糟的样子。”在山坡下洒满了水,然后把偶然发现的魔法球放在附近,基拉小姐走近时从后面偷偷推她,没想到突然在稍远的地方艾米丽小姐摔倒了。连这种行为本身都不应该尝试……”

“是的,克洛伊小姐。那真的是很危险的行为。请不要再这样了。除了我,还向基拉小姐道歉。”

“好的,好的。我会的。之后因为害怕而逃跑了,真的很抱歉。"

“但是克洛伊小姐的魔法是隐身魔法吗?”

艾米莉回忆起克洛伊小姐突然出现,然后消失在无人的基拉身后,问道。

“是的,没错,隐身是主魔法,水魔法也只有一点点,但我会操作。"

“原来如此。那么我想把那低矮的山坡下面变成泥土,让它倒在那里,然后给它挑麻烦,但偶然发现下面是避难所,所以地面就软了。掉在上面的我想挪动脚步,结果地基塌了下来,就掉到避难所里了?”

“是的,好像是。对不起,艾米莉。我也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那样。就在那一瞬间,我太生气了,忍不住了。"

看到克洛伊再次抽泣和深刻反省的样子,艾米莉小声地叹了一口气。她对基拉小姐犯了错误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但在与出道会没什么两样的奥斯卡宴会中,克洛伊的名声一落千丈,因此在社交圈也名声不好,她觉得克洛伊小姐的处境有点可怜。再说了,刚才听克洛伊小姐和她母亲的谈话,她好像在家里强迫她马上退学。

“我不是不理解克洛伊小姐的心情,但今天对基拉小姐做的行为真的是错误的行为。无论多低的山坡,如果摔伤了人,基拉小姐可能也会受重伤。”

“是的,没错。我也真的在做了之后吓了一跳,害怕得受不了。真的是百感交集,真心害怕。打起精神后,我就从那里逃跑了。”

“好吧,你一定很害怕。如果你不介意的话,现在就去基拉小姐那里道歉怎么样?我陪你去。"

“好的,好的!我会的。谢谢你,艾米莉小姐。真的再次感谢你的原谅。"

听到艾米莉的话,克洛伊握住她的双手,再次大哭起来。克洛伊仿佛被推到悬崖边上,感觉好像有一条活口,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克洛伊冷静下来去找基拉是在她再次大哭一场之后。克洛伊肿得鼓鼓的,睁不开眼睛面对基拉。

基拉认为艾米莉回来了,就不假思索地打开房门,看到脸上被泪痕弄得一塌糊涂的克洛伊,吓了一跳。然后接受克洛伊的道歉,沉默了一会儿,基拉也向克洛伊道歉说:“很抱歉在宴会厅毁了你的礼服。”

然后两人犹豫不决地站在门口,看着他们的艾米莉提议今天先分手,克洛伊回到了自己的宿舍房间。

“……暴风雨好像卷走了一场,艾米丽小姐。”

克洛伊小姐道了几次歉后离开座位,松了一口气的艾米莉坐在床上。基拉回头看着艾米丽,摇摇头。

“是啊,基拉小姐。我也一下子发生了太多事情,有点手忙脚乱。"

“是的,今天好像是漫长的一天,你最好先休息一下。”

艾米莉对基拉的话有强烈的共鸣。虽然外面还是大白天,但两人已经疲惫不堪,决定拉上窗帘,先躺下休息一下。

这是多灾多难的一天。

***

可能是因为周末的缘故,校内图书馆相当冷清。

为了调查艾米莉和基拉在避难所看到的古代语的意思,就从第二天一大早开始去了图书馆。艾米莉在书柜之间转来转去,挑选着看起来有关联的书,基拉坐在桌子上,翻开古代语词典,认真地写着什么。

-砰

拿着三四本书来的艾米莉把书放在基拉坐的桌子上,基拉听到声音后,正写着什么的基拉抬起了头。

“古代魔法相关的书大概就这些。比想象中少了很多?”

艾米莉找了半天也几乎没找到古代魔法相关的书,她低头看着桌子上的三四本书,好像很伤心似的,基拉笑着回答说。

“听说古代魔法有很多攻击用魔法,所以一般图书馆里几乎没有。进入专门学习攻击用魔法的皇宫魔法师预备军就可以阅读了。”

“啊…原来如此第一次听说”

听到基拉的话,艾米莉突然想起了以前她说她对攻击用魔法很感兴趣。基拉小姐果然想成为军人魔法师吗?突然听到信息,基拉小姐眨着眼睛,基拉小姐不以为然地说,把手里的纸递了出来。

“因为这不是众所周知的故事。比起那个,艾米莉小姐,你能帮我看一下这个吗?"

“什么?啊,是的。这是什么?"

“这是昨天我们在避难所看到的字句。看完后,我边看字典边跟着记下了大概背的东西。看这个就能知道我们要找什么了。”

“什么?你在那里背完了吗?”

艾米莉接过基拉递过来的纸,对她接着说的话感到惊愕。不是认识的字,而是大部分不认识的字的文章,竟然看了一遍就背下来了!这几乎不是瞬间记忆能力吗?

“也不是很长的文章。”

艾米莉吓得有点害羞的基拉在嘴边支笔说:“不算什么。”但艾米丽对基拉小姐日益令人惊异的优秀头脑感到惊讶。

“不,不…再短的句子不也是古代语吗?"

“也不是你知道的单词。和画没什么两样,竟然用眼睛看了一眼就背下来了!基拉小姐,你到底有多聪明?”

“这是一篇非常简单的文章,只是印象深刻而已。如果你太夸奖我,我会很害羞。艾米莉小姐,先坐下来看看这里。”

艾米莉张着嘴站在书桌前,让她别有负担,赶紧把旁边的椅子拉了过来。艾米莉被基拉拉牵着坐在座位上,却没有抹去惊讶的表情。

基拉一时害羞,就在纸上拄着手指开始详细说明。

“从这里到这篇文章都写着谷物。这是在古代语词典中找到的三个词。看到了吗?燕麦、黑麦、大麦。”

“真的吗?那你把避难所内部保存的谷物种类记下来了吗?有多少食物,以这种方式?”

“也许是这样的可能性很高。所以我先把这篇文章翻过去,然后再解释下一篇文章。我想尽快找到我们现在想知道的魔法出现的部分。”

“好主意,基拉小姐。那么基拉小姐从这里开始一直进行到这里。我来确认下面的三句话。”

“好的,我知道了。"

到了周末,随着时间的推移,几个学生也离开了图书馆,转眼间几乎看不到路过的人了。坐在图书馆门口的老图书管理员也因寂寞而打起了瞌睡。

在平静的空气中,坐在图书馆角落窗边的艾米莉和基拉忘记了时间的流逝,正在精神恍惚地解释文章。因为古代语解释所有单词都是相似的形态,比想象中要难。

到了午饭时间,这时才抬起头的艾米莉和基拉暂时离开图书馆,简单地吃了三明治,又很快回来,缠着古汉语。那是和其他魔法师一样沉醉在探索欲中的样子,所以一直瞟着她们的图书管理员也立即停止了关注,重新挽起胳膊享受甜蜜的午睡。

她们坐的桌子上逐渐被无数用字划破的纸覆盖,古代语词典和多本书杂乱无章地展开着。

艾米莉和基拉集中多久了,已经开始倾斜的阳光斜射在图书馆里。

长长的晚霞洒在脸上,熟睡的管理员忽然从睡梦中醒来,为了慢慢关门,站起来整理书籍。然后,当时艾米丽几乎把头埋在纸上,突然抬起了头。

“基拉!好像是这个句子!”

“找到了吗?”

同样,基拉用手托着额头专注地看着艾米丽。艾米莉用略带充血的眼睛给她看了一下自己用的纸,在某一句话上画了下划线。

“……在这里留下我,玛纳。石碑,被发动。还有最后一句话有“神的慈悲”的说法。这句话好像是对的吧?”

“天啊,是这篇文章。现在只需要解释这个就行了!"

基拉看到艾米莉给她看的文章,喜悦地大喊一声,就在附近的管理员发出了“哼”、“切”的声响。两人被这阵声吓了一跳,回头一看,白发的管理员静静地指着自己的手表。

“…啊,图书馆该关门了。”

“天啊,时间这么快就到了吗?我还以为你刚吃完午饭回来。那么基拉小姐,我们先租两本关于这本古代语词典的书,在宿舍房间里看看剩下的怎么样?"

“好的,好的。我们快点整理一下再走。"

两人赶紧整理乱七八糟的图书馆书桌,借了书和词典后走出了图书馆。看着长长的夏日晚霞,在回宿舍的路上,两人一起打包了中午吃的三明治。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