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绢栖戏

如有侵权望告知,速删

请不要管艾米丽[030]

并排坐在宿舍书桌上的艾米莉和基拉嘴里叼着三明治,再次专注于解释古代语,最终解释她们想要的句子是在窗外变暗的傍晚。

“终于完成了!艾米莉小姐,快看这个!"

基拉一下子拿起纸,欢呼起来。在她的催促下,艾米莉倾身在基拉的书桌上,她把写文章的纸拖到艾米莉面前,拿钢笔在一篇文章上划线。艾米莉跟着那支笔读了基拉解释的文章。

“……希望你们能活下来。最后在这里留下我,埃克兰特的玛纳。在这个石碑上下手的人只会发动一次,如果有很多人,希望同时下手。愿神的慈悲与你们同在。”

读完文章的艾米丽用圆圆的眼睛回头看了看基拉。基拉也兴奋地看着艾米丽。

“天啊…你是埃克兰特?!大魔法师埃克兰特?”

“嘘!艾米莉小姐,声音太大了。”

无法相信的事实让艾米莉尖叫起来,吓了一跳的基拉赶紧提醒艾米莉小点声。埃米莉也赶紧平息了兴奋,用更小的声音低语。

“基拉小姐,我们认识的那个埃基兰特是对的吧?那我们收到了大魔法师的玛纳了吗?”

“是的,好像是。所以我做了两个假设。"

“两个假设?”

基拉点点头,拿走桌上的纸做笔记,接着说。

“第一个是真的有增加魔法眼圈的古代魔法。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现在不可能调查魔法了。因为奥斯卡上几乎没有关于古代魔法的书籍。”

“是的……但如果没有副作用的话,好像还不错。如果是埃克兰特大魔法师身上留下的魔法,我可以放心。这不是300年前的传说留下的魔法吗?”

“没错!还有第二个假设……”

基拉用微微兴奋的语调停顿了一下,艾米丽好奇地催促她。

“快点告诉我!第二个是什么?”

“真的只是我的想法,没有任何根据……”

“没关系!反正是我们之间的故事,快说吧,基拉小姐。"

“那个……我想,由于非常高纯度的玛纳从外部进来,我们的玛纳的眼圈可能受到了影响。艾米莉小姐也知道,我们是新手魔法师,玛纳也不是很稳定。在我们的体内,有传说中的魔法师高纯度的玛纳,曾是6个眼圈,只是单纯的玛纳。我在想,不是只给充电,而是让玛娜纳本身升级了一个阶段。”

“如果那是真的,这真的是划时代的想法…?”

“是的,没错。我想了解当高级别的玛纳和低级别的玛纳融合时,低级别的玛纳会受到什么影响。所以说,艾米莉小姐。我想和艾米莉小姐一起调查这部分,如果有不错的结果,我想写在毕业论文上,可以吗?”

“什么?毕业论文吗?”

入学没几个月就已经提到毕业论文的基拉的话让艾米莉惊讶地反问。基拉兴奋地微微涨红了脸,点了点头。

“是的!如果这一内容被证明属实,学界真的会翻天覆地的!当然这是我们两个人发现的事实,所以我们作为共同作者一起发表论文吧!怎么样?不帅吗?”

基拉把充满兴奋的蓝眼睛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望着艾米丽。然后在那一刻,艾米丽犹豫了一下。因为她想起自己付不起两年的学费,打算以结业而不是毕业结束。

“哦,那个……"

艾米莉还没有告诉基拉那件事,她想无关紧要地说出那句话,但神奇的是,她哑口无言。

在那短暂的瞬间,艾米丽的脑海里掠过了各种未整理的感情。那是一团任性纠结的,无法表达的感情。

“啊,确实是太浮云的假设了,如果你不喜欢,艾米莉小姐,你当然可以拒绝。我绝对不是想强迫你。”

艾米莉说不出话来,犹豫不决,基拉立刻表情阴沉。艾米莉被这风吹醒了,赶紧挥手摇头。

“不,不,我只是很佩服基拉小姐的想法。好吧,基拉小姐,让我们一起写论文吧。"

“真的吗,艾米莉小姐?我真的很高兴!好的,我们努力吧!"

听到艾米莉的回答,基拉高兴得不知所措。看着那明朗的样子,艾米丽不由自主地微笑着看着她。一瞬间掠过的郁闷的感情,她努力推开,艾米丽决定只感受快乐的心情。

***

这是夏天的正式开始。

在强烈的阳光下,主楼庭院的石路上也泛起了地气。在酷暑中垂头丧气的学生们开始在课堂上打瞌睡后,进行幻影魔法课的利亚姆·卡洛夫决心采取特别措施。

“大家别打瞌睡了,集中精神。这部分,期中考试要出。"

他敲着黑板说出魔法话,大多数打瞌睡的学生都瞪大了眼睛看着黑板。当然,艾米丽也一样。听到卡洛夫神志清醒的话,吓了一跳,摆正了姿势。然后认真记下他在黑板上划线的部分,在笔记本旁边打了5个星号。

“把幻影魔法变成实在的东西在理论上是不可能的,因为是从无到有的创造。但这里有两个例外。第一个例外就是设定魔法维持时间。设置幻影维持时间,在那段时间里幻影会保持实在,这也局限于视觉部分。第二种情况是在不改变介质总质量的情况下发生反应,转化为新物质。但是,现代不存在能够使用这种魔法的魔法师。理由是……”

被卡洛夫的话吵醒的学生们开始专心上课。看起来比平时更有热情,因为期中考试已经快到了。

期中考试结束后,紧接着就是一个半月的暑假。虽然放假回家也很期待,但艾米丽还是觉得期中考试要考好的压力很大。艾米莉计划只上一年学院,因为她以后就业时能拿出的就是这次期中考试和第二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

“…头要爆炸了”

看到艾米莉下课后用双手抓住头的样子,基拉担心地回头看了看桌子上的东西。

“不要太有压力,否则考试之前就会病倒的。”

“聪明的基拉小姐应该不知道。要把不进来的知识反复灌输10遍、20遍的人的痛苦。”

艾米莉趴在桌子上,用快要死的声音说,基拉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啪

然后在那一刻,一封魔法信正好在艾米丽的头上掉了下来。

“嗯?什么?”

在盖头的纸的感觉下,艾米丽把额头贴在桌子上的姿势摆正了,信掉到了她的旁边。

天啊,看来是给艾米丽小姐的魔法信。

“魔法信?是谁寄的?”

艾米莉前后观察信封,随即打开信封,打开里面的信纸,发现那里写着圆圆可爱的字迹。

[艾米莉,你身体还好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今天下午一起喝下午茶吧!索菲亚·庞斯。]

“…索菲娅小姐?”

艾米莉读完信后,回头看坐在后座上的索菲娅小姐,正好索菲娅从座位上站起来,和艾米莉对视了一下,准备上下节课。她向艾米丽小声挥手。

“索菲亚小姐!你不去吗?”

当时,正要走出教室的莉莉·莫内回头看着索菲亚,尖声叫她。听到这声音,先来到教室走廊的阿斯蒂娜也回头看了看。

“啊,是的!现在就走,莉莉小姐。等一下!"

索菲娅把桌上的笔记本和笔记工具扫了一遍,双手拿得满满的,慌慌张张地跑到教室后门。莉莉看着索菲娅走近,看到她走出教室门后,最后瞟着艾米莉坐的那一边。

“…哼!”

准确地说,莉莉盯着基拉,长长的银发飘飘然地跟在走廊里等待的阿斯蒂娜后面。

依然是华丽的红头发的阿斯蒂娜戴着用耀眼的宝石制成的头饰,因此在远处也很显眼。阿斯蒂娜在走廊窗户那边带着莫名其妙的表情看着基拉一会儿,随后在莉莉的催促下挪动了脚步。

“我们也慢慢换位置吧?”

艾米莉看着经过走廊的阿斯蒂娜,听到基拉的话,把头转了过去。她一副若无其事的表情整理好座位,站起来朝教室门走去。

看着那样的基拉,突然想起了艾米丽错过了上次问的时机的问题。

“啊,这么说来,基拉小姐,你知道社交新闻上刊登了基拉小姐的照片吗?"

走在艾米丽突然提问面前的基拉停下脚步。跟着基拉从座位上站起来,手里拿着书的艾米丽看着基拉耸立的背影,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基拉?”

“是的,我知道。艾米莉小姐。我第一次看社交界的报纸,但很神奇。"

艾米莉被基拉背过身来暂时没有回应的样子惊呆了,她又叫了她一声,基拉微笑着回头看艾米莉。虽然表情和平时一样,但不知道站在哪里,感觉很敏捷。

“原来如此……我也是。但你不能随便使用奥斯卡学生的照片,难道基拉小姐事先被卢卡斯二王子告状了吗?”

“虽然没有特别直接的话,但我曾被提到,如果靠近皇子,总是有被拍到照片的危险。我想你可能预料到了这种情况。”

艾米莉想问她是否知道社交圈中以二皇子的搭档而闻名会带来多大的波及力,但她还是闭嘴了。她感觉她有一种不想被问的感觉。

“我们要迟到了。快走吧,艾米丽小姐。"

“是的,好吧。"

然后在犹豫要不要问一会儿问题的时候,基拉小姐催艾米丽快走。因此,艾米丽咽下了提问,被她牵着手,急忙向下节课的教室走去。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