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绢栖戏

如有侵权望告知,速删

请不要管艾米丽[031]

周一上完第三节魔法历史课,到了午餐时间,艾米莉和基拉正在前往学生餐厅。突然基拉停下脚步,艾米莉回头看了看她,基拉看着对面的走廊。沿着她的视线看去,看到卡洛夫正在那里走。

“哦,是卡洛夫老师吗?"

“我,艾米丽小姐,或许你可以先去学生餐厅吗?我想问问老师能不能拿到玛娜吸收石。上午上课的时候因为着急去了下一节课,所以没能问。”

“啊,好的。好吧,那我先走了。"

卡洛夫渐渐远去,基拉急忙对艾米丽说完,然后跑到对面的走廊。上周五看到艾米丽的魔法石后,基拉似乎想尽快问老师。

“嗯,那我先去挑菜了。"

今天下课了,午饭后是自由时间。艾米莉突然想起在幻影魔法教室里收到索菲亚小姐的信,就走进了学生餐厅。

因为是午饭时间,内部挤满了学生,所以排队也算很长。因此,找到吃饭的地方也相当困难。

“今天特别拥挤啊?”

艾米丽找了半天座位,走到了比平时更远的地方。走到里边一看,座位上稀稀拉拉地坐着剑术部的学生,从那边可以看到大多数人穿着黑色训练服。

虽然魔法部和剑术部的用餐地点不是分开的,但却隐约区分开来,艾米丽找到了剑术部学生稀稀拉拉坐着的角落位置。

“不知道基拉小姐能不能来…”

虽然有点担心也是事实,但没办法,艾米丽先开始吃饭了。然后突然听到莫名其妙的嗡嗡声,抬头一看,正在吃饭的大多数学生的视线都转向了某个地方。

“……?”

她拿起面包吃得很小心,跟着学生们的视线走,在离艾米丽坐的地方对角线很远的地方,她看到了刚要坐在座位上的伊桑和坐在对面的威廉。

“啊…伊桑爵士”

从避难所一起逃出来后,第二天是周末,没能和他见面,随着时间流逝,迎来了周一。

“都没有好好道谢…”

她想,今天或明天和基拉小姐一起去见大家也不错,因为她和杰克爵士、萨利娜小姐都没见面。艾米莉舀着汤喝,和其他学生一样,小心翼翼地看着坐在远处的伊桑。

从远处可以看出伊登修长的身材。周围的学生似乎也很难从他身上移开视线,一瞟又一瞟地边看边吃饭。但他一点也不在意是否习惯了那些视线。比平时毫无表情的脸难怪看起来很冷。

他坐得整整齐齐的,吃饭的样子也很端庄,看着那个样子,她突然想起上周在市内的餐厅一起吃饭。艾米莉暂时想起当时的伊桑,她放下视线,集中精力吃午饭。这样看着伊登,她觉得自己像一个遥远的人,她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

最终一个人吃午饭的艾米丽吃完饭,向上次和索菲娅见面的小湖挪了挪步。虽然距离很短,但头上的阳光还是很热,脸都烧红了。用手遮住头顶阳光的艾米丽流了一点汗,来到湖边,正在等待的索菲娅大摇大摆地挥手。

“艾米莉小姐!欢迎光临!”

“天啊!这是什么桌子?”

索菲娅坐在一张放在草丛上的很小的白色桌子前。桌子前的小椅子也同样是白色的,优雅的线条相当完美。

“呼呼,我想正式喝杯茶,所以准备了。虽然我得到了宿舍佣人的一些帮助。”

“…真的很美。”

四周全是浓浓的绿荫,后面湖面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那中间摆放的白色桌椅虽小,但足够优美,就像童话中的一幕。

“是吧?快过来坐吧,我还准备了红茶和曲奇。”

索菲亚把弯曲的蓝头发分成两部分,可爱地笑着看着艾米丽。责怪艾米丽缠着要称赞她的样子,不由得笑了起来。

“我什么都没准备……真的很感谢你,索菲娅小姐。"

“不是的!我是因为喜欢才准备的!你能来就已经很感谢了。其实上周五我才听说艾米莉小姐掉进避难所的消息。虽然我听说你没事,但我也很担心,所以约你见面,你不会是烦了吧?”

“怎么会麻烦,我也很高兴见到你,好久不见?"

“真的吗?”

听到艾米丽的回答,索菲亚露出灿烂的笑容,这时才想起来,赶紧拿起茶壶给她倒红茶。

“因为天气很热还准备了冰块,等一下!”

索菲娅手忙脚乱地说要把带来的东西拿出来,突然听到后面沙沙作响,树林晃动的声音。听到那声音,艾米丽回头看了看。

-沙沙

不是人们经过的小路,而是草丛大幅晃动,突然胳膊伸出来,砍下了小树枝。之后出现的手臂的主人是伊桑。

为了把头低到树枝下,黑色的刘海掉了下来,妨碍了他的视线,他自然地捋起刘海,与正在仰望他的艾米丽目光相遇。

“…艾米莉小姐。”

伊桑和艾米丽对视的瞬间,他明亮的灰色瞳孔微微弯曲,露出小小的微笑。面对那眸子,艾米丽情不自禁地咽下了气。他的微笑就像在意料之外的瞬间扰乱视线的树叶之间的阳光一样,带着让人情不自禁想闭上眼睛的耀眼。

在离他们稍远的距离,索菲娅双手拿着装有冰块的箱子站着,也听到有人走过来,回头看了看。她知道在草丛中登场的是伊桑·瓦伦蒂,吓了一跳,看到他微笑的脸,又吓了一跳。

那个人不是那个有名的伊桑·瓦伦蒂吗!因紧张而脸发热的索菲娅急忙走近艾米丽低声说。

“天啊!艾米莉小姐,那位难道不是瓦伦蒂爵士吗?"

“啊…”

“原来你在这样的地方。我好像在远处看到艾米丽小姐了,所以我跟着来了,但找不到,所以我暂时绕了一下周围。”

伊桑轻拂掉衣服上的草和树叶,走近艾米丽。他越来越近,冻僵的索菲娅瞪圆了眼睛看着伊桑。

这时,伊桑才发现艾米丽旁边的不是基拉小姐,就轻轻地低着头打了招呼。

“你好,我是伊桑·瓦伦蒂。"

“什么?!啊,嗯!你好,我是索菲亚·冯斯,这是我第一次向你打招呼。”

“是的,初次见面。请问两位在这里是下午茶吗?"

伊桑看着她们坐着的白色桌子和上面的茶杯提问。直到那时还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一直僵硬的艾米丽勉强开口了。可能是因为他突然出现,所以不知不觉地憋着气,心脏跳得很快。

“是的,我正在和索菲娅小姐喝下午茶。"

“原来如此。上周从避难所直接回到奥斯卡后,没能见到你,我很担心。身体怎么样了?”

“啊,休息得很好,没事了。当时你来救我,真的很感谢。因为当时没有心情,所以连问候都没能好好打。本来也想来找你的……”

听到伊桑的话,埃米莉急着从座位上站起来致谢,伊桑赶紧劝阻了她。

“不,请不要起来,艾米莉小姐。我只是想确认你没事。我不想打扰你们两个喝茶,我要走了。”

在伊桑俯瞰艾米丽的灰色眼睛里,在学生餐厅里找不到的亲切感扑簌簌而来。在距离艾米丽稍远的情况下,看到伊桑用无比温柔的声音交谈的样子,索菲亚看着两人,不由得一只手捂住了嘴。

伊桑还没等艾米莉劝阻,就低着头郑重地打了招呼,转身走了。错过了抓住他的时机,艾米丽坐在椅子上,端正了要站起来的姿势。

看到突然的见面,她既高兴又手忙脚乱,一脸懵懂地坐着,站在旁边的索菲娅小姐用手捂住嘴,用闪亮的眼睛看着艾米丽。

“索、索菲亚小姐?”

“天啊,我现在看到了什么?你们两个在交往吗?"

“什么?!不!什么不可理喻的!绝对不是!”

对索菲娅的提问,艾米莉大吃一惊,拼命否认。但笑嘻嘻的索菲娅不相信艾米莉的话。

“虽然我也刚入学不久,但我是消息灵通人士。剑术部3年级的伊桑·瓦伦蒂爵士以美丽的外貌而闻名。木讷、面无表情、毫无感情的简直就是冰山美男!刚才那位竟然是瓦伦蒂爵士,真不敢相信!”

索菲亚不停地吐出话来,双手紧抱着冰盒子,露出恍惚的表情。艾米莉被那个样子搞得惊慌失措,摇着手极力否认。

“我们真的没什么关系,索菲娅小姐。"

“是的,即便如此,瓦伦蒂爵士显然对艾米丽小姐很感兴趣。我赌上16年来磨练的恋爱感说,没错!天啊!我很担心,所以从远处跟着她,想看一下她的脸!好浪漫!”

“求你了,索菲娅小姐。不是那样的,请不要有奇怪的误会。还有冰盒子正在滴水。你最好就此放下。"

听到艾米丽的话,索菲娅俯视了一下手里的箱子。看到水哗哗地掉下来,吓得赶紧把箱子放在桌子上,用手帕擦手。平静了兴奋的索菲娅坐在艾米莉的对面,好奇地看着艾米莉。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