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绢栖戏

如有侵权望告知,速删

请不要管艾米丽[032]

“天啊,艾米莉小姐。你真的不喜欢我说这种话吗?那你只是不喜欢我一个人想象瓦伦蒂爵士对艾米莉小姐有好感吗?”

“因为这不是真的。而且我完全没有在奥斯卡恋爱的想法。”

“什么?艾米丽小姐,对方是伊桑·瓦伦蒂爵士!以美丽著称的冰花骑士!伊桑·瓦伦蒂!”

“哦,冰花…”

听到让人害羞的修饰语,艾米丽结结巴巴地说,索菲娅嫣然一笑,接着说。

“当然,冰花这个外号是我起的,但我身边的英爱们都同意了。话说回来,你竟然不想谈恋爱,怎么了?”

索菲娅问艾米莉,她似乎无法理解。

艾米莉对索菲娅的提问露出为难的表情,苦恼了一会儿,勉强回答。

“首先我要注重学业。因为如果不能成为魔法师,就必须马上结婚。而且他是那个著名的瓦伦蒂侯爵的儿子。他和我这样没有地位的女儿不般配。”

“不,不是那样的,艾米丽小姐。"

索菲亚坚决地左右晃动食指,瞪大了眼睛。

“什么?”

“第一,进入该学院的大多数英爱都是15至17岁的适婚年龄。也就是说,大部分女学生都像艾米丽小姐一样在学业上拼命。尽管如此,没有人放弃恋爱!第二,伊桑·瓦伦蒂爵士不是老大,而是老二!也就是说,没有继承家族的使命,来吧!即使和你连在一起,也完全没有问题!”

听到索菲娅的话,艾米莉一时无话可说,看着她,索菲娅耸了耸肩膀。看到那个样子,艾米丽微微一笑。

“是啊,也许索菲娅小姐说得对。但我也答应过妈妈,我来奥斯卡之前绝对不会谈恋爱。特别是,她说绝对不要和身份差异很大的家庭的子弟见面。”

“艾米丽小姐的母亲吗?”

“是的。我母亲说,如果和身份差异很大的人见面,最终就会分手。当然,在交往期间,会像做甜蜜的梦一样幸福,但在学院毕业的瞬间,身份高的男人会背着身份低的女人和家境好的女孩结婚。”

艾米莉接过索菲娅递给她的冰镇红茶,喝了一口后接着说。

“那么,奥斯卡时期一直和那个男人交往的传闻的女人突然贴上了“被谁谁抛弃的女人”的标签,在结婚市场上很难出名。社交圈的花一瞬间被抛弃,与被大家嘲笑的瞬间相比,更会对短暂的恋爱期间感到后悔至死,结婚吧。她嘱咐我,除非另有一个男人哭着缠着我,千万不要谈恋爱。”

“…那真是个奇妙的具体示例。”

“是啊,她说这是妈妈的朋友的故事。”

艾米莉回想起母亲多次强调朋友的故事这一部分。在说那句话的母亲旁边,父亲带着微妙的表情看着母亲。

索菲娅对艾米莉的长篇大论露出不情愿的表情,拿起一个曲奇咯咯地嚼着吃。然后为了吃曲奇,暂时不说话,小声点了点头。

“但我也知道你在说什么。其实现在阿斯蒂娜小姐的情况和他差不多。”

“阿斯蒂娜小姐吗?”

艾米莉惊讶地反问突然出现的阿斯蒂娜的名字。

“是的,艾米莉也知道,有传闻说阿斯蒂娜小姐很久以前就和卢卡斯二王子约定了未来。实际上两人的关系也很好。但突然卢卡斯王子对基拉小姐感兴趣,所以现在关于阿斯蒂娜的传闻不太好。”

“传闻吗?”

“是的,有传闻说平民也好别的贵族也好,她都是因为嚣张的性格被皇子甩了,甚至有人说比起基拉,她是因为外貌不足而被抛弃。”

“天啊…我几乎不知道社交圈的传闻,怎么会有这种传闻?!”

艾米莉被意想不到的传闻吓了一跳,用手捂住了嘴。索菲娅可能是因为对这个情况很郁闷,一下子喝了一杯装冰块的红茶后接着说。

“我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因为这是社交圈里非常有名的故事。首先我要说的是,莉莉小姐和卢卡斯王子彼此是表亲。莉莉小姐的父亲是皇后的第二个哥哥拉莫内伯爵。所以莉莉小姐其实很像皇后。”

“啊,所以卢卡斯王子和莉莉小姐的瞳孔颜色差不多!”

“是的,没错。听说莉莉小姐小时候差点被怪人绑架,救莉莉小姐的就是偶然经过那附近的阿斯蒂娜小姐。”

“阿斯蒂娜小姐吗?天啊……”

艾米丽把茶杯放在嘴边,不觉间发现它变成了空杯子。看到那个样子,索菲娅重新倒了茶,然后再给她加了一块冰。

“事实上,首都因为这起绑架事件吵了一段时间。皇后在那件事发生后,邀请了阿斯蒂娜小姐去皇宫。这是感谢的意思。这种事情反复发生后,自然就和皇子建立了友谊。”

“啊啊,所以从小大家就很有交情。"

“是的。阿斯蒂娜小姐和莉莉小姐、卢卡斯王子从小就关系很好。特别是自从阿斯蒂娜小姐和卢卡斯王子参加了出道舞会后,就有传闻说阿斯蒂娜小姐很快就会成为二皇子妃。但有一天她突然从皇子那里失去了消息。阿斯蒂娜小姐不管怎么联系,都没有回信。”

索菲亚想起了阿斯蒂娜的出道舞会。苏菲亚近距离看到了华丽美丽的阿斯蒂娜和牵着她的手登场的卢卡斯王子互相看着对方,害羞地微笑着的样子。

那分明是陷入青涩爱情的男孩和女孩的样子。

“但是没有联系的王子在奥斯卡入学仪式上,连看都不看阿斯蒂娜小姐,只对基拉小姐感兴趣。艾米丽小姐也在场,你很清楚吧?”

“……是的,因为我就站在旁边。”

艾米莉想起了入学典礼那天令人毛骨悚然的时刻。她偏偏站在那里,流了多少冷汗,现在想想都觉得脊背发凉。

“从那天以后,皇子就一直无视阿斯蒂娜小姐。所以周围嘲笑阿斯蒂娜小姐的声音越来越多。再说了,如果对方是更好家族的女儿还行,但你不知道吗,她不是一个平民吗?所以大家都很兴奋,在议论纷纷。”

“啊…那个我不知道”

“所以最先行动的是莉莉小姐。莉莉小姐如果面对的是阿斯蒂娜小姐的事,真的是会赴汤蹈火。最近她的态度不寻常,艾米莉小姐也应该小心。”

“谢谢你告诉我,索菲娅小姐。我从遥远的地方上来,完全不知道这种社交圈的故事。"

“不是的,我唯一知道的就是周围的传闻。如果你有什么好奇的,随时可以问我。希望能对艾米丽小姐有帮助。”

“谢谢你,索菲娅小姐。"

在艾米丽的微笑下,索菲娅嫣然一笑。

两人转移话题聊天,品尝眼前甜蜜的甜点和冰茶,享受夏天的茶点。

茶几上阴凉的树叶在湖边的风中摇曳,艾米丽享受着惬意的宁静,看着茶几上的影子和阳光的移动。索菲娅喝着红茶默默地望着湖水,突然想起来了,开口了。

“……还有艾米莉小姐,这只是我的一个小意见。艾米莉小姐的母亲阿黛西奥子爵夫人希望艾米莉小姐不受伤,不累,所以我也理解你说的不要谈恋爱。但因为可能受伤的原因,从一开始就放弃,转移自己的视线。我觉得可能会有点可惜。”

“可惜吗?”

“是的,我们不是才16岁吗?当然,以后就像阿黛西奥夫人说的,也许有一天会后悔。但如果只有在这个年龄段才能经历的初恋或单恋是什么样的,生活中一次都感觉不到的话,那以后也会后悔吧?”

艾米莉眨了眨眼睛。

“只有这个年龄段才能经历的初恋……”

“是的,只有在这个年龄段才能经历的那种珍贵的感情。"

艾米莉呆呆地看着微笑的索菲娅的脸。艾米莉为了专注于成为魔法师这一最重要的目标,放弃了其他所有的事情或急于闭上眼睛,她被索菲娅的话深深吸引了。

自己感受到的是,在这个比任何时候都要激烈的时期,如果自己分心,很快就会面临失败的恐惧。因为目标迫切明确,所以认为自己受到的不正当折磨也只是一个障碍,对现实尽了最大的努力。虽然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小小的心跳,但她努力转移视线是因为恐惧。

“我希望艾米丽小姐能珍惜这种感情。”

索菲娅害羞地摸着茶杯的边缘说话,身后灿烂的夏日阳光在湖水和草地上闪耀着洁白的光芒,忽然进入了艾米丽的视线中。

只是火热的夏天的热气不知不觉间以耀眼的光芒向她走来。

***

艾米莉和索菲娅分手后回到宿舍房间,呆呆地坐在床上。因为好久没聊天了,所以有点累,也因为索菲娅的最后一句话留在了脑海里。

“只有在这个年龄段才能经历的那种珍贵的感情。"

在重复索菲娅的话的那一刻,艾米莉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伊桑的脸,她吓了一跳,赶紧抹掉了。慌乱的艾米丽从床上一跃而起,在宿舍房间里走来走去,突然发现淋浴间里有水声。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