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绢栖戏

如有侵权望告知,速删

“你好,物主。"

少女的声音单调无讥讽。

都是,伊芙也没有对“物主”的说法不高兴,而是纯粹地感叹。

谁说是以助力为代价索要巨额的孩子,原来是初次见面也能称之为物主的你。

“很高兴见到你,我是伊芙·阿里雅特。"

“我是尤比亚,不喜欢尊大,想称我什么我听什么。”

听到伊芙的问候,少女尤比亚淡然地回答。

尤比亚的态度既不礼貌也不无礼。

于是伊芙看着尤比亚,想起了小白兔。

尤比亚白皙圆圆的脸上有一张三角形的嘴。

再加上把长长的白发扎成两根辫子,还戴着五颜六色的毛料板草,整体上非常小巧。

在这种情况下,双手紧握着茶杯,显得无比可爱,但脸上却毫无表情,语调也很单调。

因此,伊芙认为,尤比亚的这种态度和不知道自己可爱的无心的兔子一模一样。

正如证明了伊芙的这种第一印象一样,尤比亚像老太婆一样啜饮着茶杯说。

“我听迪耶斯说了。”

“啊,你是说诅咒的事吧?”

“不,我是说你的小聪明很厉害。”

听到尤比亚的话,伊芙嫣然一笑,瞪着坐在旁边的管家。于是迪耶斯开始漫无目的地眺望远山。

伊芙在考虑如何惩罚这个人的时候,想起了自己对塔主说迪耶斯每天都和茶杯做爱的事情。

因为担心是伊芙的管家,所以伊芙和迪耶斯在别人不在的地方公平地贬低对方的名誉。

最终,伊芙在世界运转的普遍真理面前原谅了管家,在此期间,尤比亚以依旧的兔脸继续说话。

“终于见面了。”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不,对不起。"

“没事,我很擅长等。"

伊芙的道歉让尤比亚摇了摇头。跟着左右摇摆的辫子很可爱。

按照伊芙的判断,尤比亚不是特别亲切,也不是特别冷淡,只是比较随和的性格。

而且这一点反而让伊芙感到困惑。

迪耶斯介绍过,当然是个安全的人,但即使如此,她对被称为伊芙的大脑里维斯恶魔的夜族仍然存有偏见。

因此,尤比亚这种文静的样子让她感到很尴尬。老实说这个夜族对伊芙来说那就像“硬水”或“软石头”一样,是违背常识的表现。

也许是注意到了伊芙的这种神色,尤比亚眨着黑色的眼睛问。

“第一次看到夜族吗?”

“嗯,是第一次。"

“神奇吗?”

“嗯,好神奇。"

伊芙连连坦率地回答,暂时埋怨了诅咒。然后赶紧补充说。

“很抱歉说你很神奇。我不是不好的意思。只是和我想的有点不同……”

“不用辩解,我知道是因为诅咒。”

尤比亚啜饮着茶回答,那天然的回嘴触动了伊芙的良心。

尤比亚是一个外貌和性格都像被雪覆盖的兔子一样柔软的少女。

最终,对自己根深蒂固的偏见感到羞愧的伊芙谦虚地进行了反省。

“我以为夜晚的一族都很危险,但不一定。"

“嗯,是这样的。除了我,大部分人都是疯子。所以不能放松警惕。”

但尤比亚毫不留情地反击了伊芙的反省,这让伊芙更不知道包括尤比亚在内的夜族到底是什么样的一族。

在此期间,尤比亚提出了正题。

“信上也写了,我查到了被你诅咒的蛇在哪里。但我不知道是谁,所以我才让你来的。”

所以伊芙也重新打起精神点了点头。

“旁边有其他夜族,说搞混了……”

“嗯,我想我知道蛇也知道会被追踪。所以才躲在其他夜族旁边。”

在尤比亚的猜测下,伊芙静静地咬着嘴唇。

如果可以的话,她喜欢傻瓜。可惜这条伊芙要抓的蛇相当狡猾。

“现在蛇旁边还有两个夜族,所以我们要找出三个人中谁是蛇。”

“我该做什么?”

“你允许我观察你的诅咒就行了。”

尤比亚依然很可爱,声音也很单调。

但伊芙不由自主地退缩了。

因为她觉得允许尤比亚观察的表现像是受到某种侵犯。

“……找到那条蛇就能解除诅咒吧?”

因此,伊芙推迟了回答,再次询问。于是,这次尤比亚犹豫了。

“急于解除诅咒吗?”

“嗯,很急。"

“怎么了?”

“这样下去不能成为圣女。”

听到伊芙反射性的回答,尤比亚歪着头。然后真的是一脸不屑地说。

“成为诚实的圣女不就行了嘛。”

“嗯……”

听到尤比亚无懈可击的发言,伊芙闭上嘴笑了。

可能是感觉到了伊芙的内心在痛,尤芙雅再次啜饮着茶说。

“找蛇并不能马上解除诅咒。迪耶斯没告诉你吗?要解除诅咒,必须杀死鹰或诅咒你的人死去。”

“说了……”

“是的,我说了。”

伊芙勉强点了点头,迪耶斯也悄悄地站了起来。

伊芙觉得这样的管家很讨厌,迪耶斯装作不知道,拿起茶壶给尤比亚装满了空茶杯。

“所以抓蛇是寻找诅咒你的人或鹰的中间过程。”

“中间过程……”

对你来说是不是太长了?我已经被诅咒三周了,现在离提拔圣女只有一个半月了……!

伊芙好不容易忍住了这么想哀叹的。于是,尤比亚似乎连那个神色都看出来了。

“如果真的很急,你可以马上找到诅咒你的人。你找到了吗?”

“不,还……”

“不是说很急嘛。”

“呃……”

尤比亚淡然地只触及了伊芙痛苦的角落。不管怎么说,这个下诅咒的人看起来很有可能是伊芙的天敌。

伊芙当然也想找到了。给她下这样诅咒的那个人。

但多亏了亲爱的伯爵,她没有惊慌失措,关于诅咒的事情从来都是抛在脑后。

伊芙吞下了卑劣的辩解,尤比亚像在想什么似的,黑眼珠直打转。然后又看着伊芙说。

“没有特别怀疑的人啊。”

这一次又是正中下怀,伊芙承认尤比亚过于看透自己。

话虽如此,现在伊芙感觉没有特别怀疑的人。

当然,这并不是因为伊芙具有不随意怀疑他人的善良性格。

事实恰恰相反,伊芙已经以所有人都是嫌疑人的心态仔细查看过天达贵族的名册。

但结果是虚无缥缈的。大家都只是适当地怀疑,没有给予肯定的人物。

一个会一边赌博一边诅咒伊芙·阿里雅特的人。

有可能的人是罗希卡·塞德罗,塔主没必要这么做,想这么做的人如果是里奥·吐哈,但对她来说,这不是万无一失的。

但自从伊芙被诅咒后,也没有人表现出特别可疑的行为,伊芙像是在雾中行走。

伊芙沉默地肯定后,尤比亚摇摇头。然后用非常真挚的声音说。

“诅咒不能随便挂在任何人身上。如果光靠委托诅咒就成立了,十个路上的人中就有两三个已经挂上了诅咒。要想诅咒,必须在那之前连接起来。”

什么连接。

伊芙的头脑还算不错,但尤菲娅的话却常常令人费解。

事实上,这也是正常的。

就像蝙蝠以不同于人的方式看黑暗一样,夜族也有不同于常人的特别感觉。

所以,伊芙不理解其中的表现也是理所当然的。

因此,当伊芙露出不释然的表情时,尤比亚也成了一只责任更加重的兔子,开始碰运气。

“你知道鲁切是什么样的存在吗?”

“叛逆的龙。诅咒的根源。”

“……不是那个,老体本来的样子。”

在尤比亚的提问下,伊芙摇了摇头。

可能是因为散布在世界上的邪恶,所以关于鲁切的原型,天达和维斯也几乎一无所知。

这只是四条受到神保佑的龙之一,本来应该有善行的作用吧,只是猜测而已。

但尽管有这样的推测,尤比亚接着说的话真是出乎意料。

“老体是照顾生命的龙。”

“生命?”

伊芙不由自主地反问。

竟然是照顾生命的老体,违背常识的说法又出现了。

伊芙的脑海里还记忆犹新,过去的月末,在这个村庄发生的事情。

带着骨节般的样子到来的诅咒,吃着家畜站起来的龙的尸体,还有笼罩村庄的冰冷的雾气。

老体的诅咒只为了毁灭生命,每月末都会来拜访人类。

但那个老家伙过去照顾生命,如果是真的,这是什么毒辣的背叛。

伊芙无法痛快地相信尤比亚的话。但尤比亚毫不在意地接着说。

“生命是连接的,在活着的东西中没有独自存在的东西。要反复接下去、延续下去、流淌下去。所以诅咒也要连接起来才能成立。因为连接所有的东西是裸体的本质。”

“那个联系,是说认识或交情之类的吗?”

“不,连接需要允许。允许的信物是诅咒的媒介。而你能媒介的只有你亲自转交的东西。”

伊芙仔细理解了尤比亚的话,被最后的话吓得睁大了眼睛。

“那你可以用送的东西诅咒我吗?”

“不,不一样,礼物是收到的人,不是给的人。”

伊芙想起了自己交换的小礼物,问道,听了尤比亚的回答,心里的疑问一扫而空。

也是,如果这就构成了诅咒,那么赠送礼物的行为早就被禁止了。

那又不是礼物,有什么事情能把自己的东西转交给我呢?

真是不常见的情况。因此,伊芙理解了尤比亚为什么突然说连接。

伊芙急于在脑子里搜寻符合这个条件的人或情况。但没有什么能马上想起来。

“你不会马上想起来的,因为你可能收得不明显。”

于是,尤比亚用沉着的声音减轻了伊芙的急躁。

“诅咒是相连的。所以如果你观察你的诅咒,我就能感觉到蛇。还有对你施咒的人。”

尤比亚又回到了最初的故事,问伊芙。

“你会允许我看吗?”

“我同意。”

伊芙没有再犹豫。

尤比亚平静的解释让她产生了信任,现在她好像知道要观察什么了。

伊芙的答应下来后,尤比亚放下茶杯,双手伸向桌子。

那个少女的手也很可爱。

抓住来看看。

所以伊芙毫不犹豫地在上面放着自己的双手。

评论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